close

         
   那年,學校大力推行行政電腦化,學生的測驗成績、個人資料都必須輸入電腦存檔。老師班上有許多聰明的電腦高手哩。。

  下課後,一女學生說願意幫忙。『妳的電腦輸入很棒嗎?』老師問。 

 『不,我的輸入速度很慢、常被同學笑!』她紅著臉說:『我家裡很窮、買不起電腦,所以如果老師不嫌棄。。請讓我練習好嗎?』。

   他愣了,要說『不』嗎?看著她殷切渴望的神情,老師點了頭。

   第二天開始,這『電腦笨手』每天動作慢,但心情愉快、滿臉喜悅!最後,『老師,都做好了!』女孩高興地將列印好的表恭敬地交到老師手中!

   謙卑是很重要的,首先,人若不謙卑悔改、絕對當不了基督徒,再來,聖經上白紙黑字、耶穌說:『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約15 : 5 )。

  真的嗎?。。人有聰明才智,怎麼會?最初我也不懂,但感謝主帶領我經過許多人事、毫不留情地撕碎我的驕傲,我終於俯伏下來、心裡阿門了!

   這使得我絕對不敢搶神的榮耀,人的自信必須建立在神的旨意中,look!保羅說:『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 4:13)。

   是神給我們恩典、讓我們參與祂的事工、祂加力量,我們才能做的!有正確的認識,基督徒才沒有張狂、而只有全力以赴。

   美國有家知名大醫院,當老牌醫生開完刀、要縫合傷口時,一個新來的實習護士竟大膽要求稍停。。大牌醫生怎會出錯?小小護士當場給他難堪?

   原來她依步驟檢查了所有的材料。她告訴醫生,她準備了12 塊紗布,現在只有 11 塊,還有一塊沒拿出來,必須再找到那一塊才行。

   醫生斷然宣稱:『不!我全部拿出來了』,小護士還是抗議:『不!我們用了12 塊紗布』!醫生 :『我會負起全責,縫合傷口吧』!

 『不行就是不行』!小護士堅不讓步。這時,醫生拿出他偷偷藏起來的第 12 塊紗布、笑著說:『由於妳的堅持,妳到哪裡都會成功的』。

 『擇善固執』,固執得真好!聖經是神的話、『必永遠立定』(賽 40 : 8)、不打折的,我們絕不要『跳著看、選擇的相信,然後其餘管他的』!

   信不來是我們沒有智慧、不是上帝的問題。聖經跟社會潮流不對味是世人錯了、不是神『凸槌』。基督徒若沒有神的立場、就會被世界同化!

   所有的天然運河都有一個共同處,就是彎彎曲曲的,在前有阻擋?它們就繞過去。人的老我也這樣,很愛當識時務的俊傑。。

   因現實而低頭、為利己而妥協、因親情而丟掉神,基督徒的真理字典中、沒有『but』這個字!我們以好態度力求聖潔,拒絕方便。

   一個資深的熟練木匠就要退休了,老闆不捨、希望他最後再蓋一棟房子來。木匠一心求去,所以他草草的蓋!

   用了劣質材料、漫不經心去湊合,落成時,老闆把大門的鑰匙交給這個木匠說:『這間就是你的房子了,是我早打算送你的一個退休禮物』!

    悔不當初啊!如果早知道,他一定會用最好的建材、最精緻的細工來做。況且,一棟爛房子為他的事業生涯劃下句點,令人遺憾不已吶!

   一樣,基督徒要從信到信,屬靈事工不等於屬靈生命、『過去的屬靈』也沒法當資產來囤積,上帝帶領祂的兒女像逆水而游的魚、奮鬥不懈到底。

   我們要永遠謙卑地跟隨主、謹守真理、並堅持到最後。

   我渴望能在死前、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提後 4 : 7)。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