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爸爸利用週末帶著九歲的孩子去釣魚,河邊有塊告示牌寫著:『釣魚時間從上午九點到下午四點止』,父親就提醒孩子要遵守。

  下午三點四十七分左右,突然間孩子發現釣竿末端已彎曲到水面,而且水面下魚餌那端的拉力很強,他大叫爸。。嘿嘿,該是大魚上鉤了。

  父親一邊協助孩子收線、一邊教導孩子如何跟大魚搏鬥,兩人奮戰之後,終於將一條重約七、八斤的大魚釣上岸了! 耶!! 孩子興奮的歡呼!

  但是,父親看了手錶、對孩子正色地說:『孩子,超過四點了,因此我們必須將這條魚放回河裡去』,孩子大嚷:『可是魚上鉤的時候,還沒到四點啊!』。

 『不行』!父親不妥協:『規定只能釣到四點,聖經上說人當順服上面的權柄,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羅 13 : 1 ) !這小小告示牌就有權柄 』。

  孩子不管、繼續對爸央求:『爸爸,就這麼一次嘛!我也是第一次釣到這麼大的魚,媽媽一定很高興。這裡又沒有人看到啊 !就讓我帶回家去吧!』。

 『沒有人看到嗎?』父親變得嚴厲了:『上帝看到了!』,說著,逕將那條魚放回河裡。孩子眼裡含著淚、默默跟著父親回家了。

  十多年後,這個孩子成為一位口碑很好的律師。在他的事務所客廳裡掛著一幅匾額,寫著:『你們說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再多說便是出於那惡者(太 5: 37 )』。

  每個來找他辦案的人,他都要求當事人先讀那句話,他說:

『若被我發現你有隱藏案情,我會立即拒絕為你辯護,我不替不誠實的人伸冤,因為那違背了我的信仰良知』。

  誠實,這兩個字在這詐欺連連的末世裡顯得多麼珍貴呀!如果周圍的人都拿說謊當飯吃、過後也沒事,誠實的人就覺得自己笨、然後呢?幾個能繼續誠實?

  什麼能讓人誠實?學識? 你看政客、記者如何的為著立場、歪曲事實。教育?貪污的人也有家教呀!宗教? 宗教本身就是不誠實的話。

  基督信仰不是宗教,上帝沒有義務迎合人,倒是人要敬畏神、要知道神多麼痛恨罪惡、要知道神鑒察人心、『曉得人心裡的隱秘』(詩 44 : 21)。

  權柄,這兩個字在這高舉自我的末世裡幾乎成了笑話!父母不太敢管教孩子耶、免得孩子告你,國家會議中茶水口水直噴、拳頭大的才是老大!

  不信主的社會失去了真理尺度、代之而起的是人墮落的罪性、偏差的觀念,我想到中國大陸的文革,革到最後連爸媽都可以揪出來鬥、吐他們口水。。

  這令人顫慄,紅衛兵不顧親情、不顧父母的權柄,沒罪找罪、有罪伐之。人會犯錯,但神要我們尊重那個位置、那個權柄。違逆神的下場極慘啊! 

  什麼能保證你的孩子日後活的正直謙卑?為人父母者能給孩子的最大的寶藏,就是傳遞一個美好的信仰!孩子是你生的、不是你造的。

  唯有造我們的上帝能引領我們每個人走光明的一生!深深祝福大家~

 

  P.S. 這篇文章收錄在第四本電子書(愛的結晶),歡迎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