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中第一人稱不是little angel)

   一天,我獨自往樹林散步。叢林中忽然傳出嘈雜聲響,然後我看見一個男孩,手中拿著一個繩網,網中有一隻驚惶的小鳥正在拼命掙扎。。

  小鳥發出尖銳的叫聲求救。男孩搖晃袋子、露出得意的笑容。我走近男孩,問他:「你打算怎樣待它?」,他回答:「噢!我會用樹枝搗它、拔它的羽毛、用丫叉射它,嘿嘿。。」。
 
 「你玩厭以後呢?」我問。「哈哈!我會把它扔給幾頭大狗」。
我再也無法忍受:「你要多少錢才肯把它賣給我?」。
 
   他呆住了:「拜託,先生!它只是一隻很普通的小鳥而已,你在這個樹林中隨時可以捉到」。我指著繩網:「我要這一隻」。

 「為什麼呢?」他輕蔑地問:「它一文不值,並且它剛才還被陷阱夾傷了」。

   這時小鳥的尖叫漸漸轉為微弱的呻吟。「我想要它,你開價吧!」我憐憫地看著這虛弱的小鳥。男孩上下打量我,知道我是認真的。後來我買了這隻小鳥,便釋放它自由了! 
       
   我們用類似畫面來比喻吧:一天,耶穌遇見魔鬼撒旦,魔鬼正玩弄手上人類。

   耶穌問撒旦:「你打算怎樣待他們?」,撒旦狂笑:「我會用疾病折磨他們,用貧窮、災難使他們憂愁不安。。哈哈。。

   用仇恨、戰爭使他們互相殘殺憎惡,用名利、欺騙使他們甘願活在我的奴役下,用罪使他們的一生都被我控制」。

 「你玩厭以後呢?」 耶穌問。「我會把他們帶到地獄火湖裡」撒旦露出猙獰的目光。 耶穌堅定地問:「你怎樣才肯把他們賣給我?」

 「祢說甚麼?」撒旦驚訝地問:「何必呢?祢用地上塵土隨時都可以造任何生物。人類沒什麼特別,他們又自私、又愚蠢呀!」。

   撒旦隨意弄翻人,指著那些在驚惶中互相踐踏的人群,說:「祢看吧!他們多麼軟弱、不堪一擊」。「我要他們、我愛他們」耶穌不為所動、平靜地回答。

   撒旦用極不屑的口吻說「別笨了!他們不會感激祢的。祢想救他們?他們甚至想除掉祢呢!」。耶穌堅定地回答:「你開價吧,你想要甚麼?」

   撒旦瞇起眼、細細打量耶穌,火焰在牠眼中燃燒:「嘿嘿。。我想要祢的命」!耶穌平和地直視牠,攤開兩手:「成交!」。 

   耶穌「捨自己作萬人的贖價」(提前2:6 ),讓「被擄的得釋放」(路4:18),每一個靈魂都是耶穌要在極度痛苦中流血、重價贖回的(林前6:20)。  

   若不是因著愛,沒有一根釘子能把耶穌留在十架上,請注意:耶穌的命是祂自己捨的,不是被人奪去的。耶穌為了救我們,選擇不要救自己。

   祂更藉著自己「死而復活」的大能敗壞了那掌死權的魔鬼(來2:14 ),使全部信靠祂的人能不被死拘禁、也有了永生的盼望。

   何等愛我們的神啊!何等偉大的神啊!哈利路亞讚美主! 我們歸向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