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中第一人稱不是 little angel
                                          
     在我上中學的前一天,父親進來問我是否要和他一同去餵牛。

     咦?這主意很不錯喔!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但天氣很冷,我們套上了兩匹馬,載著滿滿一車的乾草上山了。嘿呦~

     找到牛群,卸下草來給牠們吃,不久便折返回家。這時,我突然有一個好主意:「爸,讓我駕馬車」,我想,若能控制力量比我大很多的動物多棒啊!而且也可滿足男性的權力慾望

    我不顧一切、死命央求起來,父親只好答應,我好興奮啊!耶~終於掌握一切了!但慢慢地,馬兒沉緩的腳步聲使我開始不耐煩了。

    我決定吆喝馬匹,讓它們快跑。嘿嘿。。我們將提前回家囉!但馬兒卻比我更興奮,牠們決定跑得更快些,於是牠們撒開四蹄飛奔起來。

    馬車在小丘陵之間開始上下跳動當車子從草原上的土撥鼠洞踏蹭掠過時,我真的感到危險。我死命用雙手扣緊,大聲呼喊,可是一點用都沒有。

    父親坐在旁邊,神閒氣定,逕讓世界在眼前掠過。我後悔極了,我的手也被繩子勒的又紅又痛。。我終於投降。我肯定的跟父親說:「爸爸!還給您,您來!」。

    後來我們果然平安到了家。長大後我信了上帝,更格外感謝祂給我的那個深刻教訓,那一課常提醒我、也常保守我在謙卑裡。

    靠近主,我們才明白人是何等的自不量力!無論我們是誰、年紀多大、多麼有學識或閱歷,人畢竟有侷限及盲點,人並不能主宰生命。這不是悲觀、卻是事實!

    生命中我們無法承擔的大風浪,並不是設計用來粉碎我們的,只是使我們俯伏在上帝面前。我們若有這種認識,真要為此感恩!

     認識主,人才能真正的謙卑下來否則,周到的禮儀下面,依然滿腦子的自以為是 ; 滿口的客氣話裡面,太多的言不由衷。

    記得在一幅畫中,有老漁夫及小女孩同坐一扁舟,他們都握著船槳划船,但理性的人很清楚,真正使船前進的,是老漁夫那雙強而有力的手臂,而女孩依靠他。同樣,我們也不能單獨活著。

    保羅說:『 我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祂 』(徒17 : 28),沒有上帝,我們連吸一口氣都辦不到(神賜我們生命、賜我們空氣),上帝在我們生命中居於最重要的環節。 

    神造我們有祂美善的心意,祂給我們自由、也給我們機會參與祂的偉大計劃。從成就救恩、傳福音到新天新地的建立,真正成就事情的是祂,不是我們。

    基督徒就是沾光、竭力追求祂的就是在最後的慶功宴上有份,好棒呀!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神啊!祢配得我們永遠的敬拜讚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