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督信仰不是宗教。宗教的核心思想是勸人為善,基督信仰則先要人認罪悔改。信宗教不需要謙卑,信耶穌則一定要踐踏驕傲、向神說:「我是個罪人、不斷犯罪,對不起」

    人非完人,誰能無過?說「對不起」不是丟臉的事!不說「對不起」沒代表你完美、只代表你蓋住了過錯、或驕傲到目中無人。

   蓋住過錯,過錯還在那兒,不會不見!你可以避開人事、卻避不開心中的罪惡感,這是無形的枷鎖、鎖得你每天只好戴笑笑面具見人!
                 
   你的驕傲不會為誰帶來任何快樂,你築起一道高牆將自己與別人隔開,你無奈的當了孤獨可憐的囚犯、愛你的人無奈的望牆嘆息。。

   當你做錯了事、當你傷害了對方、當你固執得不可理喻之後,不要想不了了之,要道歉!否則對方不知道你的後悔。

   若是夫妻間有摩擦、而你不道歉,。。請問是準備冷戰、還是熱戰呀?

   冷戰聰明嗎?除非你打定了主意要離婚,否則總有一天還要再講話的嘛!那又何必冤枉中間的時間折磨死人呢?同一屋簷下不講話。。那種苦啊、用凌遲來形容吧!你為面子付的代價太高!

   熱戰爽快嗎?罵人很耗心神耶在火頭上,對方的親朋像都得罪你了,發洩到最後將感情全罵光、剩自己像只洩氣的皮球癱在地上。那種苦啊、欲哭無淚!你為面子付的代價太高!

   你說全是對方的錯嗎?對不起!至少為我們不好的態度道歉吧!對方若錯了99,你錯了1,也不要『算他的帳』(那是神跟他之間的事),你要為自己的小錯誠心道歉

   我願意說「對不起」,因為我不能那麼無賴及鴨霸 。

   我願意說「對不起」,因為我在乎你的感覺、在乎自己的虧欠。

   我願意說「對不起」,因為我們親近的關係比我的尊嚴更重要。

   我願意說「對不起」,因為我認為說比不說還要勇敢。

   我願意說「對不起」,因為我願意對自己的過錯負起責任。

   我願意說「對不起」,因為我需要被寬恕、心裡有平安。

   我敢說「對不起」,因為我知道你會原諒我。

   我敢說「對不起」,因為你的愛給我勇氣。

   我敢說「對不起」,因為就算你不寬恕我,我也要遵行神的話。

   我敢說「對不起」,因為我知道清潔的心靈很重要。

   我敢說「對不起」,因為我也要說給我自己聽、保守自己在謙卑裡。

   從第一次在上帝面前跪下來、認罪悔改後,我這個生來脾氣很大、個性十足的人才能有以上的思維、並靠著神的恩典去實踐,我的人生才有了美好的開始

   面子,到底值幾文錢呢?去去去、滾一邊去吧!

   神說:『我兒,要將你的心歸我,你的眼目、也要喜悅我的道路』(箴23 : 26)。神的道路是謙卑的路,而『內裡謙卑』是人學不來的(宗教只讓人學外殼)。

   信耶穌,你才有謙卑的靈,謙卑的人心裡柔軟、勇於認錯,真的好相處啊! 祝福大家~

 

 P.S. 這文章收錄在第三本電子書(兩個環)裡,歡迎下載(免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