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馴乖巧的吉娃娃狗若突然攻擊主人,可能牠被大狗咬傷而驚嚇不已。同樣,人也不會無故焦躁、沒事找碴的,而我們往往因直接受害而將他們當成仇敵。這是錯的!

   許多年前(我還沒信主)的一幕電視畫面讓我永遠難忘,那是個社會刑事案,警察逮到了宵小,那『壞人』一臉的吊兒啷噹激起了我的義憤,我很生氣:『哼!一點廉恥心都沒有。。』

   這時,記者的鏡頭突地往下滑,我看到了那『壞人』一手先天畸形、大概剩不到兩隻手指, 我楞在那兒、冷汗直直流,先前對他的鄙夷一瞬間化為難言的慚愧和同情。。

   他年紀頂多 20 出頭啊,我猜想他不是出身白領階級的家庭,早期的台灣貧困、又迷信,當我試著去理解這孩子成長中可能遭受的歧視及誤解時,我很難過、很難過。。

   先天畸形,祖父母會不會說他是咒詛?他還矇懂時是否就被偏待?唸書時怎麼握筆?玩伴會不會笑他?。。他是無辜的,但他可能承受了『他不能承受的痛苦』。。

   我四肢健全,我不是他,所以不知道曾有什麼事發生在他身上、很難體會他的傷痛。誠然,『不幸』不能使『犯罪』變成對的。但是,我們對人實在沒有愛!事情發生,只會罵人家!

   我們只看到『壞人』對社會的傷害、看不到社會曾對他的傷害。每一個可惡透頂的殺人犯剛出生時也都是可愛的不得了的寶寶,而這中間到底起了什麼變化、使人最後變得這麼殘忍呢?

   我們能不正視聖經嗎?我們還要逃避『人生來有罪』的問題嗎?人既有罪性(自私、貪。。)、更無法化解這世界的惡、更無法饒恕別人很多過錯。。

   受傷害的人不是傷害自己、就是傷害別人,像核子彈爆炸那樣產生巨大範圍的連鎖反應,使人的矛頭永遠對準人、然後不留情的自相殘殺,這是惡性循環

   這也是魔鬼的『借刀殺人』藉著人來毀滅人、大快牠心。牠高興的看著這世界『罪』的一塌糊塗、兩塌糊塗!

   幾千年來,人類歷史血流成河,冤仇憤恨無人能解。魔鬼呢?一邊嘲笑、拍手叫好,一邊在上帝面前控告我們爛!怎麼辦呢?聖經提供解藥了, 羅 12 : 20 說:

  『你的仇敵若餓了,就給他喫,若渴了,就給他喝,因為你這樣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頭上』。堆『炭火』不是給刑罰,而是以上帝的愛融化對方堅硬的心。

   當別人惡待我們時,我們對他們的好就絕不是他們所能預期的,但當他們感受到被愛與接納後,情緒不但舒緩下來,甚至要因以往的過錯深覺內疚。

   21 節說 :『你不可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唯有愛才勝過仇恨!當生命遇見不公、甚至連法院都跟黑道掛勾時,也不要絕望,『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最後的正義在神手裡!

   更何況許多時候,都沒那麼糟。不要僭越,神從來沒有允許我們私下報仇或定人罪名,我們不是審判官,我們只要當愛的使者。 你不會因復仇而喜樂,只有給恩典才有轉機!。。什麼是恩典?

   應當之外再多加一點,良善之外還添上恩慈,快樂的因上帝的緣故而給他。恩典超越了公平,這沒有什麼好自誇的,因為上帝常為我們這樣做。

   誠然,有些人犯罪不是因為社會對不起他們,而是他們抵擋不了罪惡的誘惑。但是,我們對人實在沒有憐憫!罪行暴露了,再捅他一刀!

   當神告訴我們我們有罪、並不斷犯罪時,你以為祂像我多年前那般不屑和氣憤嗎?不是的。祂愛我們,祂為我們深深憂傷、祂憐憫我們的『無法不犯錯』,所以,耶穌來了!

   所有人類的厄夢要在耶穌身上做個了結,信主的人掙脫了罪的魔爪、自由了!好嗎?悔改歸向主,讓魔鬼的卑鄙荼毒到我們這兒為止! 

    太 5 : 44 說:『要愛你們的仇敵(指人),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因為我們真正的敵人不是人,而是背後的魔鬼撒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