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中第一人稱不是  Little Angel )

   1993那年,我進入美國大學讀護理,我是從零開始學習的,四個寒暑裡除了吃飯睡覺外,我只卯足勁兒做一件事 - - 苦讀,與打仗、拼命沒有區別。

   在美國讀書最大的困難是聽力不過關,加上本身理解反應慢、記憶力消退,可說是三座大山壓在頭上。

   剛開始上ESL(給母語非英語的學生的英文課)和護預科(上護理專業前必修)時,儘管完全不懂老師講課內容,但上過課後,啃啃教科書,還應付得來。

   然而到了護理課,很多內容都「藏」在老師講授中,我還得錄下講課內容,回家重聽錄音,一小時的課堂錄音,平均得花六至七小時反覆倒帶才能聽懂大部分。往往等到自己恍然大悟時,也就該考試了,很慘!

   由於所學遠遠超過我所能,而所得與所付出的往往不成正比。我焦頭爛額、精疲力盡,同時,我還要照顧家庭,我真是學得死去活來啊!!怎麼辦?

   越失敗,心情就越消極,真是壓抑到了谷底。公婆、爸媽常告訴我,遇事靠上帝、多禱告。。。於是我就豁出去了,盡自己努力去讀,最後成敗全交給上帝。

   我開始堅持星期天去敬拜上帝,這個學期成績也沒有一鳴驚人的改變,但我內心很坦然,知道無論出現什麼情況,都有上帝的美意。

   最後,從上完最後一節課到畢業總考只有四天時間。我需要在這四天內掌握三天新課內容以及全學期的總複習。

   可是我仍頑強的要去聚會,心境平靜得連我自己都暗自驚訝。我知道這真不是我能做的。。。

   約14:27耶穌說:『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考試當天,兩個鐘頭裡考了一百道題,下午放榜單上找到了我的成績,我楞住了!我不敢相信我竟然考了82分!而我們這屆112人中有14人不及格(74分以下即不及格)。

   我知道在同學眼裡我是個可憐蟲,是所有人中底子最差的。我通過自己的無能,見證了上帝的「萬事都能作」,感謝天父的施憐憫啊!

    這個經歷告訴我:信上帝不一定事事順利,但有平安。上帝不一定讓你繞過困境,但祂定能領你經過困境。前面還有很多未知數,接踵而至的是執照考試、找工作、子女成長。。

   但我必不憂愁、也不膽怯。我抓住這一點:無論何時、何地、何事,都要信靠我們的天父上帝,我怕什麼呢?哈利路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