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文重貼)

 『信耶穌』的同義字就是『受洗了』嗎?不是!若有人說:『我信耶穌了』,我會繼續問:『你信耶穌什麼』。 『信耶穌什麼』真的是很重要的。

   有基督徒輕忽地說:『管他的,只要單純相信就好了、受洗後神會帶領 』,但許多異教徒也信耶穌是個偉人啊!聖經中,附人身上的污鬼也信耶穌是至高神的兒子啊(可 5 : 7 )!他們這款信法,受洗之後也不能得救的。

   要信福音!!

   基督信仰的核心就是福音、而不是勸人為善。人可以沒進過教會、可以沒翻過聖經,但盼望得救的人卻必須相信福音並悔改,福音是:

 『耶和華是獨一真神(上帝) ; 神愛世人,所以差祂的獨生子耶穌為我們的罪死在十架上 ; 耶穌第三天復活,救我們脫離罪和死亡的權勢,信祂的人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相信的人要真實的悔改、做類似以下的真心禱告:

『我是一個罪人,求神赦免我所有的過錯 ; 求聖靈進入並掌管我心、成為我生命的引導, 幫助我更明白真理,使我一生能遵行天父的旨意 ; 耶穌是唯一的道路、真理和生命,只有藉著祂,人才能與神和好。感謝主的救贖!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然後儘快接受洗禮,向屬物及屬靈世界大聲宣告你是神家的人!

 『沒想過罪的問題』就受洗的人 ; 覺得『通往天堂的路有很多,信耶穌最方便』就受洗的人 ; 說『耶穌只是精神不死、不是肉體復活』就受洗的人 ; 因同伴起鬨而受洗的人。。迷迷糊糊地受洗後,大家都叫他們『基督徒』了!

   所以『弟兄姊妹』(基督徒互稱)中誰有聖靈的印記真的只有上帝知道,這說法也許在教會中要引起嘩然,但就如『耶和華是獨一真神 』要引起許多世人的反感一樣,它的真實度依然絲毫不減!

   我想,整本聖經有很可悲的兩句話,一是上帝對傳道人說的:『神並沒有差遣你』,二是上帝對信徒說的:『我不認識你』。

   神有憐憫,對糊塗受洗的人的確會繼續帶領、盼他得救,當事人不察覺、過程中也沒有不安,但這正是神為補足傳福音的人的不足、所給予的恩惠。

   The point is:人一定要弄清楚怎樣叫得救,受洗重要、但不是關鍵點。

   人很有限,神也看人的內心,基督徒不會故意傳不完備福音的。無論是基督徒或還未信主的人,神都全面引領他們邁向更成熟的階段。

   但是,好而正確的開始才有效奠立『屬靈得勝』的基礎!請看!

   深信耶和華是獨一真神,才能在人群中立場堅定,並最後贏得別人的尊重!

   深信聖潔的耶穌來到世間不是為了治病趕鬼、而是『專門』為你我的罪而死在最殘忍的刑罰上,祂深切的愛才能使我們謙卑悔改!

   深信耶穌第三天復活、救我們脫離了罪和死亡的權勢,才讓我們活在這苦難重重的世代中,依然滿有平安喜樂及盼望!

   若看不見自己的罪,那麼耶穌的死與我們有什麼相干呢?我們和天父能有什麼關係?不認錯、不求赦免,那跟後悔的猶大有什麼不同呢?我們是否為自己的驕傲付出了太高的代價?

   若不承認過去的偏行己路、活在罪中,人怎願交出主權、讓神來粉碎敗壞的自己?畢竟人人都爛、不也爛的習慣了嗎?

   若不持守耶穌是唯一的道路、真理和生命時,我們容易向世俗妥協、聽信魔鬼謊言,這種號稱信神的人又如何呢?只怕繼續虧缺神的榮耀!(明白真理後還很難實踐哩!何況是不明白的)

   所以說信福音重不重要呢?

   教會不是俱樂部、基督信仰也不是個人興趣,讓我們儆醒,若基督徒認識有偏差、態度稀鬆,周圍的人自然會被誤導、或視基督為無物。

   我們因著愛神,藉由參加主日敬拜、禱告讀經等等來親近祂、明白祂的旨意。然後,請要記得耶穌說的:『跟隨我!』,這就是走祂的路。

   主的路是一條愛的路、犧牲自己的路,不是苦守宗教儀式、不體貼別人的路。

   可惜許多基督徒停留在主日敬拜、禱告讀經或教會事工上,問題也從此開始(人走向宗教死胡同裏了)!比照『結婚是戀愛的墳墓』的說法,我要說:『不走耶穌的路是基督信仰的墳墓』。

   人們為什麼要信耶穌呢?覺得基督教是名門正派、世界三大教之一嗎?覺得教會裡的人很好、詩歌很祥和嗎?覺得心靈需要有個寄託、尤其年紀大後很適當嗎?

   基督信仰不是屬地的宗教!!!

   當這個世界充滿了虛偽時,只有上帝真實的愛能感動人心 ; 當這個世界充滿了宗教教派時,只有屬天真理能引領人走出迷惘。

   願每個基督徒要下功夫在真理上扎根,並切切實踐在生活中,期盼新的一年中,基督徒能以不斷進步的『新我』現身說法,展現榮美的生命來帶領人『信耶穌』!!

P.S. 這篇文章收錄在『因為神。。』電子書上,歡迎你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