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中第一人稱不是 Little Angel)

   我懷老三 26 週的時候,不知死活,又去海灘玩、又趕公共汽車,第二天腹中一陣陣的痛,我彎腰捧腹走到路旁攔計程車,好不容易有一輛開來。。

   我才舉步,一個西裝革履的男士颼的一聲從後面追上來,他和車絕塵而去。。那時,天正下著毛毛雨呢!

   我不是針對男性說這話,在懷孕期間搶我車子的,也不乏婀娜多姿的女士。裡充滿著對人無知無覺、不管他人死活的人,男女老少都有。然而,他們可能都對身旁的人呵護備至呢!

   我多次見過一些爸爸,粗魯地擋住要上車的人(不管對方是阿公阿嬤、還是手挽重物的婦孺),然後細心幫助他的兒女上公共汽車。
  
   人性的真相正是如此,我們的愛非常有限,從家裡的人開始分起,
常常還沒分完、愛已耗竭,遑論不相干的外人?

   人的愛也承受不了太多的傷害,殘酷的環境未臨到時,我們常自我膨脹

   當陳進興殺了白冰冰的愛女後,白冰冰能夠去愛兇手嗎?( 台灣社會新聞)慈悲的道理這下都不管用了!宗教無法釋放無辜被害人的仇恨及痛苦。

   基督信仰不是宗教,祂的基礎不是公平的『有業自己受』、『做好事積功德』,卻是不公平的『上帝的赦免』、『愛仇敵』,現實的世界正需要這個!

   神的愛很無私的廣及每個人,祂真實的愛著那不可愛的人、不信祂的人、社會不接納的人。真不公平,這就是恩典!不完美的人真需要恩典!

   上帝的愛和恩典使人悔改,而唯有悔改的人才能組成美好的世界!

   我們現在還活著、活在這個是非不分的世代裡,你想不想活的好呢? 不要再自欺欺人了,不要光陶醉在美麗格言中,說:『你愛別人、人家就愛你』(不一定耶)、『要常存善念』(能嗎?)。

   教小孩要正直,結果他正直一次之後就再也不敢正直(你說會不會?)。教育是對的,但是人生而有罪(有犯罪的傾向),都被教育、但都勝不過惡

   人非常有限!每一個人長大後,都知道現實和課本是兩回事,然後。。幾乎都『出污泥而被染』、或『與罪惡妥協』,不然就『冷漠自閉』。

   人非常有限!良心告訴我們這樣不對,可是我們沒有能力一直做對的事、只有能力繼續教育自己的孩子,希望孩子以後比爹強(對不起耶,不會)。

   聖經有如一面明鏡、透過保羅在羅 7:15 說出了罪人的可憐光景:『我所願意的、我並不作,我所恨惡的、我倒去作』。

   有限的我們需要無限的上帝,使我們能作『願意的』、不作『所恨惡的』。

   基督徒不完美,但基督徒是一個知罪的人,是一個被神無條件完全饒恕的人。神的饒恕超越了人的有限,也使基督徒能饒恕別人、去除對人的仇視憎恨。

   你希望在充滿傷害的世界裡過『好日子』嗎?你只有信耶穌一途!

   人非常有限!人的愛可能變動、可能變質,人不願做壞、但喜歡做壞,這些在生活中都是很真實的事情,我們沒有瞎眼、所以不是瞎掰!

   真理反應現實,從不矛盾。聖經講的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