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次母姐會上,長桌上擺滿了食物,學校要孩子挑選食物送給父母。但最後發現,孩子拿的都是自己最愛的、倒不是父母心中想要的。。

   有人說:『我信上帝啊!我沒受洗、我不去教會、我不讀聖經。每天我泡一壺好茶、看看報紙、安靜過日,這就是我和上帝的溝通及禱告』!

   這話聽來很吸引人,我們很喜歡這種個人化的信仰觀念、對吧!在這個容許每人都能自我抉擇的時代中,真是非常吃香!

   在現實生活上,我們不至愚昧到說:我才不管台灣大學的錄取分數、我也不用去考,我只要自己覺得夠聰明就是台大學生了!

   我們也不至於『秀逗』到說:我才不管那個男/女生的名字、我也不用跟他/她相處,反正我是他/她最愛的、我們會結婚的!

   但是,在信仰上,我們卻常常一廂情願地陷溺在自己的想法裏。

   我們覺得上帝該那樣、所以真實的上帝就那樣嗎?我們覺得這有理、所以這個才是真理嗎?每個人都可能在捏造他的上帝、都可能在自訂聖經新版。

   很多人都說他信神、也在需要時禱告,我都忍不住想問:『你信的神是誰?你認識祂嗎?講講看!』(如果講不出來、我就無法理解他在信什麼)。

   我們經常很矛盾、很沒理性的活著,但是都不管!健康順利時,驕傲的說『要掌握自己人生』,大難臨頭就說要禱告(為何這時不自己掌握呢)。

   好像禱告是人天生的專利、而上帝理當聽我們的禱告、且要應許才對(有人強詞說否則叫什麼慈愛哩?Ho ho 、理直氣壯的很)!

   對不起喔!你是否知道祂也是公義的神啊?當你內心憎恨別人時,你會自動找祂懺悔、討一頓責備嗎?我們不是一天到晚在喊公平嗎?

   有沒有想過、我們是在跟誰禱告?你跟祂有什麼關係?祂為什麼要聽你禱告?祂有什麼義務一定要幫助你?(祂又不是你的神燈精靈  )

   我們會在困難時,到街上隨意拉一個陌生人、向他無償求助嗎?不會!因我們不認識他,不知道他友不友善、有沒有能力,最主要的是。。

   我們『憑什麼』得他恩惠?

   我們第一順位找爸媽,對吧?我們是那麼坦然無懼、理所當然向他們大大開口,而他們也必無怨無悔、竭盡全心滿足我們所求。。為什麼?

   不是你多乖、多優秀耶!只因為你是他們的孩子啊 - - 那個無可取代的、對你充滿愛和恩典的關係啊!關係多麼重要!

   聖經說:『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約1:12),你若是基督徒、你跟神才有父子關係、你才能『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

 『才能得憐恤、蒙恩惠』(來 4:16)。否則,『你們的罪孽使你們與神隔絕、你們的罪惡使祂掩面不聽你們』(賽59:2)

   如果你還沒信主,神還是憐憫、會聽你的禱告,但是禱告並不能解決你自己『罪的問題』,我們若不悔改認罪、又拒絕救恩到底,死後必被神定罪。

   請不要再憑個人的想法說自己信神了!聖經寫的有夠清楚了:『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可 16:16)。

   相信福音而受洗必然得救,被誰救呢?不是佛陀、不是觀世音。。,而是上帝!

 『 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徒 4:12),神是三合一神(是聖父上帝、是聖子耶穌、也是聖靈),除了聖經啟示的這位神,其他的都是假的。

   我們真是何德何能啊!我們生來有罪性(例:虛榮、嫉妒)、又一生不斷犯錯,那創造宇宙的神卻說要不計前非、來當我們天上的爸爸。

   救恩要白白給我們、使應當下地獄的我們能夠上天堂、與祂同享永遠的榮耀。我們為什麼不要呢?不然你要什麼? 

   讓我們謙卑感恩的領受吧!信主不需要經過考試的,因為上帝已經說通過了!信主不用看自己夠不夠格被愛,因為上帝已經說YES了!

   依照自己的方式對待神,全然無效、更不能討神的喜悅。依照神的方式得救贖,你得永生、並在生前能活的豐盈、彰顯神的光彩。。

   哈利路亞!感謝讚美主!!!

註:福音就是:『耶和華是獨一真神,神愛世人,所以差祂的獨生子耶穌為我們的罪死在十架上,耶穌第三天復活,救我們脫離罪和死亡的權勢,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