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年 9 月20 日舊文經補充後、重貼)
                  
  變色龍隨著環境來改變自己的膚色,以尋求自保。

  你呢?也不安嗎?怕得罪人嗎?拿別人的肯定來肯定自己?無法不在乎別人的看法?想討好人嗎?天天使出渾身解數、特別做別人喜歡的那個人嗎?

  這實在是可憐喔!『演技』越磨越精?那麼你就越活越迷惘!

  人,天然渴望自己受歡迎、得人喜愛,所以不認識主之前,或多或少、我們都有『變色龍』傾向,糟糕的是 - - 會上癮!

 『變色龍』只能在人群中尋找安全感 - - 但是,我們會不斷的傷心跟失望,因為我們以為親近的人不會傷害我們、我們推測愛我們的人會非常了解我們。

  那完全是錯誤的期望,人是罪人、人很有限、人很無奈。

  成熟的基督徒有安全感這種安全感建立在永不改變的完美上帝身上,他不會做繭自縛、不會把自己囚在別人變化莫測的情緒中。

  他不會拿別人的片面意見當高見、繼而覺得受傷害或可憐自己孤獨無人懂。他悔改接受了上帝的救贖恩典、他明白一個罪人該如何與一堆罪人共處。

  他對人沒有壓力、也沒有需索,他很樂意分享神的愛、希望大家跟他一樣蒙福!付出的動機正確而單純。

  相信福音讓人覺得很幸福,基督徒從不需要別人的蓋章來確定自己的價值,不需要到處證明自己有多優秀來配得上帝的愛!(上帝早就愛我們了

 『變色龍』沒有原則 - - 我們心靈常失去平安,因為痛恨自己的軟弱或虛偽。也因為隨波逐流,所以也極容易落在罪惡的權勢裡、越陷越深。

  成熟的基督徒有原則這些原則不是出於他自己、乃是出於上帝。真理是絕對正確的是非觀,他能勇敢持守、是因為上帝的力量在他裡面。

  他體會上帝的愛、要為主而活,他不願傷害上帝的心或羞辱上帝的名。擁抱真理的基督徒一定走在光明的信仰路上、也一定被這世界所嫌惡。

  成熟的基督徒不在人群中討掌聲要美名他不賣任何時代潮流的帳,他活在世上、卻清楚知道他美好的家鄉在天上。

  他與世人盡可能的和睦友好,但不被掌控、不受威脅,這就是神的兒女,入世而超越、平凡而不同,會病會死、但是平安喜樂、永遠有盼望!

  你想擺脫『變色龍』這個枷鎖嗎?你嚮往真實、自由、快樂的生活嗎信靠耶穌吧!讓祂幫助你『重生』、再來一次,你這個美夢才會成真!

  信主不是在信一個宗教,而是人靈魂的歸回。

  基督信仰不遮蓋『人生來有原罪』的事實,而『變色龍』則呈現出一種偽裝、一種逃避,主真不高興人活這種爛樣!如此不安!

  不是人造你、卻是上帝造你,我們需要做千百別人喜歡的千百面人?還是做獨一真神喜悅的、無法被 copy 的自己?

  我們都是神的傑作、沒一個重複的,祂欣賞我們本色,真的。要記得將自己放在全能神的手中,求祂潔淨、修復、擦亮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