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於中國時報文章)

 布魯諾(Bruno Caporrimo)生在義大利,第二次世界大戰奪去了全家的財富,傷心的父親只好帶著一家人到美國重新打拚。

 不久父母親竟相繼過世,當時布魯諾連英文都不會講、在工廠裡做工。『我恨這個家、也恨這個國家』他覺得自己的青春完全被剝奪。

 內心空虛、與社會脫節的他,很快就加入了『黑手黨』,從此吸毒、豪賭、淫亂、恐嚇、詐欺,『什麼壞事都做』他說。

 道上生活威風八面,但布魯諾心裡卻非常痛苦。一天,他的餐廳竟出現了傳道人、還跟他說:『你是罪人、你要悔改』,布魯諾當然把他轟了出去,然而。。

    就在那夜、妻子出大車禍,急救花掉了 10 萬美元、人依然救不活。妻子死後,布魯諾無力償還債務、決定付之一賭,結果倒慘賠了 9 萬美金。

 走投無路的布魯諾想起了那位傳道人。。$#%@『是的,我真是個罪人』他跪下來、感覺整個房間的空氣都不一樣了,一陣暖風吹過,心裡得釋放。

    他說:『前半生的罪惡感、自卑感和驕傲,都被那位愛我極深的神給挪去了』。他驚訝發現自己浸潤在滂沱淚水中 3 個小時不止。

 第二天,布魯諾去找他哥哥喬伊、表明他信耶穌了!『你瘋啦!』喬伊一拳正中他鼻樑。布魯諾沒有回手,這可讓老哥覺得意外。

   不過,布魯諾心裡卻氣、回家禱告說:『我恨這個人』,話剛出口、桌上的《聖經》掉落地面,他拾起一看、竟是這句經文:『凡恨他弟兄的、就是殺人的』(約一書3:15)。

    布魯諾心裡猛然大驚、知道這是神對他說的話,他下定決心不再活在罪中、更深地求神拿走他心裡忿忿不平的情緒。

 布魯諾持續在拉斯維加斯傳道約 6 年,『在這裡,我看到太多深陷謊言、生活被蹂躪、靈魂失喪的人,許多人帶著發財夢來到賭城。

    但99%的人會輸錢,贏錢的那 1% 也只是暫時的勝利、最後還是輸了,毒癮、酗酒、破產、 憂鬱、自殺、婚姻破碎充斥,唉!這裡有太多傷心人需要主』。

 一次他在賭城參加名人歡迎會,當場冠蓋雲集。布魯諾給了一位衣著豪華的女士福音單張,女士一看、氣的撕碎後擲向他。

    幾天後,布魯諾在賭城附近散發食物,這是在賭城輸的精光後、遊民的集中地,他竟看見同一個她。

    原來、她在這幾天裡輸光所有,先生把她趕出家門了!她既悲涼又氣憤的說:『如果真有上帝,祂為什麼這樣對我?』。

 布魯諾說:『是人的錯,謊言和錯誤的價值觀造成人們的貪戀。按《聖經》的教導,人應該吃勞碌掙來的飯、但投機和僥倖心卻讓人想要不勞而獲』。

  『中國有 2 億、美國有 1800 萬人口嗜賭,可憐又可悲的人啊!這世界沒有靠賭能久安的翻身之道啦!』

 布魯諾一直想回義大利傳福音,沒想到上帝卻要他走向華人。最初,他認識了一位在美的華裔牧師,5 年後,布魯諾動了再婚的念頭。他向神禱告了30天:『請給我一位華人妻子、我盼望有家庭生活做為我的支持』。

 陳炫琪來自台灣、信仰虔敬,當布魯諾在那位華人牧師家見她的第一眼就感覺『娶妻當若是』。不久,布魯諾送她到機場、就向她求婚。

 兩人開始交往並一同為福音事工而努力。交往期間,『我們連親吻都未曾、最親密只是牽手』布魯諾說要發乎情、止乎神的道。

 從1995 年成為『台灣女婿』後,他說這婚姻就像『醋與油的結合』,看來似乎差異很大,但一旦調和,『就成了絕佳的沙拉醬、口味非常棒!』

    說到台灣,布魯諾竟然掉下了眼淚、說:『我一生走過幾十個國家,從沒看過像台灣這麼特別的。上帝真的愛台灣、美好的計畫要實現』。他『南北走透透,不知走了多少次』,希望在台灣成立門徒訓練中心。

 布魯諾從黑手黨大哥變成牧師,足跡遍佈華人所在之地,行了許多醫治和預言奇事。他常說:『如果上帝連我這種人都救、誰不能得救?』

 上帝也沒忘記布魯諾起初的心願。某天,一位義大利廣播網董事長突然打電話給布魯諾,邀他錄製義大利語的福音廣播節目。。

    布魯諾興奮極了:『瞧!上帝做事夠有創意吧!』。

********************************

    神拯救人的心意何等強烈呀!江洋大盜也罷、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也罷、戰功彪炳的將軍也罷,神沒有大小眼、神愛每一個失落的靈魂。

    如果連黑手黨大哥都能上天堂,還沒信主的朋友呀!你為何不能是下一個被救的人? 神恩浩蕩、我們不要錯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