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見證人是前嘉義榮民醫院胃腸科主任、感謝百寶書提供資料)

 『頭一次到你們家,覺得你們好虛偽、假裝很親密的樣子。後來常去,才發現那不是裝的、是真的,好羡慕你們喔』,妹妹的好朋友曾這樣說我家。

    卅多年前,爸媽來到中台神學院、奉獻自己、分別擔任英文與風琴的教學工作。後來爸和美籍宣教士創辦了『中台空中英語教學』,藉著教英文傳福音。

    我和妹妹興趣相近,自小就形影不離,不論是辦家家酒、抓蝴蝶,或是到後院樹叢中『探險』,她都寸步不離地跟著我這個『英雄』出生入死。

    每晚睡覺前,媽媽總會拿出那本陳舊、有圖畫的聖經,一邊指著圖片上人物,一邊娓娓道出生動有趣的故事來。在昏黃的燈光下,我們總是聽的忘神。

    八歲那年,我和妹妹各得到一本聖經當生日禮物。此後、每天晚上,我們也捧著一本大聖經,似懂非懂地跟著唸起來。

    那年冬天,我們又添了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妹妹。爸爸說,這是上帝給的,因為他深感人手不足,便向上帝祈求一個將來也能投入福音事工的幫手

    小妹果然不同凡響。她自告奮勇在用餐前感謝禱告,因為她的禱告最短。家庭禮拜結束,她也都搶先禱告,因為若等大家輪流禱告完,她多半睡著了。

    印象裡,經常有些伯母用很羡慕的語氣向媽媽說︰『妳真好命噢!三個孩子都這麼乖!』。我們三個有截然不同的性格與特質,卻相繼信了主。

    基督信仰融入了家庭教育,媽媽曾說︰『我常想,這不只是我的三個孩子、也是上帝的寶貝孩子,我要為上帝好好教育他們』

    自小,父母對我們的要求就比其他小朋友嚴格。考試前,同學們都到老師家補習或到圖書館看書,星期天、我們卻依然得準時到上帝面前敬拜祂。

    這樣的執著,到我大專聯考都沒改變,可見父母對聖經教訓的堅持與信心。

    回憶起來,父母對我們學業要求不多、物質供應也不豐富,卻花了相當多的心血在我們信仰的造就上。長大後,我們深深地感謝,因沒有比這更寶貴的了。

    忘了是那一年,有人為我們家奉獻了一筆錢、要讓我們出去渡假。於是,懷著對主感恩的心,我們全家興高采烈地到墾丁公園玩了三天。

    此後,墾丁渡假就成了我們家的傳統。雖然長大後家人分散在各地,然而,每到夏末秋初,大家就不約而同地計劃起來要團聚。

    一路上笑聲歌聲不斷,在那片蔚藍的海岸與美得迷人的星空下,我們一起游泳、爬山、騎協力車。早上在清涼的海風中靈修,晚上全家聚著聊天、猜謎、說笑、其樂融融。。

    涉世越深、我越發現這樣的天倫之樂在今天的社會裡實在難得,而上帝所賜的、家人間那種親密的關係,更是任何事物都無法取代的。

    我家從沒有自己的房子,然而廿餘年來卻一直擁有一大片綠草如茵的校園和雅緻的宿舍;我們的銀行存款經常不到一萬元,然而我唸醫、大妹赴美學音樂、小妹也讀私立大學,我們居然不虞匱乏。

  『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 6 :33 ),父親總喜歡用這句聖經經節來闡述他的一生。

    在深刻的感懷中,父親會告訴我們︰『我把一生給了上帝,而上帝賞賜我的卻遠遠超過了我所獻上的那一點點』。

    驀然回首,凝視著來時路上步步足跡,我不禁默默地為著上帝的信實、與那樣豐富的恩典而熱淚盈眶了。不盡的感恩啊!

    *********************************

    每個人都希望有個幸福溫暖的家,但是、環顧我們社會,幾個人幸福溫暖?

    在台灣、大家高喊個人自由、卻不知自由是需要界線的界線內是真理範圍、界線外是黑暗與不義。上帝的管理出自愛,人若掙脫祂的管理、一定自取滅亡。

    色情是上帝眼中的大罪,而台灣堂而皇之一再沈淪。婚前同居比比皆是、墮胎 N 次不稀奇、婚外情流行、離婚率飆高、單親家庭多、家暴及受虐兒頻傳。

    魔鬼拿名利牽著人鼻子走,父母疲於奔命賺錢、以為『資優孩子』就等於孩子的成功,安親班、才藝班等等真會讓孩子覺得更幸福、為人更正直嗎?

    我們一天到底有多少親子時間?天倫之樂在哪裡?人不該因成家而受苦。

    家庭是上帝看重的、也是魔鬼處心積慮想毀滅的。這個世界越加墮落,所有的家庭就越該躲進上帝的恩典保守中、從裡面鞏固、不受罪惡波及才明智。

    願上面的見證鼓勵大家,諸位父母要信主,再以聖經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 22:6)。祝福每人有甜蜜的家喔!

 

  P.S. 這篇文章收錄在第四本電子書(愛的結晶),歡迎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