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真的想做一件事、你至少會找到一個方法,如果你不想做一件事。。你一定會找到許多藉口。

   1953 年11 月 13 日,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消防隊的電話總機在半夜三點響起,埃裡希在值班,他答:『喂喂!這裡是消防隊』。

   沒人回答、只聽到沉重的呼吸聲,然後是個十分激動的聲音、說:『救命、救命啊!我站不起來,我的血在流!』。

 『別慌、太太』埃裡希說:『我們馬上就到,妳在那裡?』。。『不知道!』。。『不在妳家裡?』。。『是、我想是在家裡』。。

 『妳家在哪裡?哪條街?』。。『我不知道,我頭暈、我在流血』。。『妳至少要告訴我妳的名字!』。。『我記不得了、我撞到了頭』。。

 『請不要把電話掛掉』埃裡希邊說邊拿起第二具電話,撥到電話公司、說:『請你幫我找一個客戶的號碼、這客戶正和消防總隊通電話』。

   對方說:『對不起,我是守夜的警衛、我不懂這些事。而且今天星期六、沒有別人在』,埃裡希掛上電話後、再問那女人:『你怎樣打到消防隊的』?

 『號碼寫在電話機上』。。(埃裡希想:房裡一定亮燈)『妳看看電話機上有沒有妳家電話號碼』。。『沒有、快點來啊!』那聲音越來越弱。

 『妳抬頭看、告訴我看到什麼東西?』。。『看到窗子,窗外、街上有一盞路燈』。。(她家面向大街、而且必定是不太高的樓上)。

 『窗戶是怎樣的?』。。『是長方形的』。。 埃裡希還想問、但不再有聲音了。快啊!現在要趕快救人、但是怎麼救?

   埃裡希打電話給上司、上司竟說:『一點辦法也沒、不可能找到那女人。而且。。』他幾乎生起氣來(大概半夜被吵醒也有關):

 『那女人佔了我們一條電話線,要是哪裡發生火警怎麼辦?』,但埃裡希不願放棄,人命重要啊!突然、他想到了一個瘋狂的念頭。

   上司聽了、嚇壞了:『人們會以為原子戰爭爆發了!』。。『我懇求你!』埃裡希堅持。另一端靜默了片刻後、說:『好!我們就這麼做』。

   不久、20 輛救火車在城中不同區域發出響亮的警笛聲,埃裡希從話筒中、仍能聽到那女人急促的呼吸聲。10 分鐘後、埃裡希喊『我聽到電話裡的警笛聲』!

   隊長透過收發對講機、下令『一號車熄滅警笛』。。(等埃裡希)。。『我還聽到警笛聲』。。『二號車熄滅警笛』。。『我還聽得見』。

   直到第 12 輛車,埃裡希喊『聽不見了』。。隊長下令『12 號車再放警笛』。。『又聽到了、但越走越遠』。。『12 號車掉回頭』。

   埃裡希喊『又逐漸近了、現在聲音非常刺耳、應該到了正確的路上』。。『12 號車,你們找一個有燈光的長窗戶』。這時、住戶幾都被吵醒。。

  現有上百個窗口是亮的、人們紛紛探頭。隊長透過擴音機宣布:

 『女士和先生,對不起,我們正在找一個生命危險的婦女,請你們幫忙、關掉你們的燈』,瞬間、所有的窗戶都變黑了,只剩下一個。

   最後、那女人(海倫.索恩達)真的獲救了,她幾個星期後、也恢復了記憶。埃裡希真是個熱情的人、愛人的人,不是嗎?

   喬治.布希曾在感謝宴會上、與1000 名志願幫忙競選的職工握手致謝。當他走到一位女士前,那女士說她是基督徒、而旁邊是她 16 歲的兒子。

   布希問這位男孩是否信耶穌,他說他不信。布希說:『你願意聽我認識基督的經歷嗎?』,這男孩同意。

   然後布希拿了椅子、對他作了30 分鐘的見證,最後竟順利地帶領他作認罪的禱告!他個人政治前途重要、傳福音更重要呢!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正活在耶穌再來前的末世,你關心其他人的靈魂嗎?你願以基督的心為心嗎?上帝若給你機會、請你抓住。

   以利亞對神說『我為。。神大發熱心,因為以色列人背棄了祢的約、毀壞了祢的壇、用刀殺了你的先知』(王上 19 : 14)。

   親愛的弟兄姊妹,現在我們也該為神大發熱心,因為世人『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賽53:6)了。求父神挑旺我們靈裡的火焰!

   如果你真的想做一件事、你至少會找到一個方法,如果你不想做一件事、你一定會找到許多藉口。讓我們儆醒、共勉,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