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信主的朋友常說:『信跟不信耶穌都沒關係啦,人憑良心做事就好了』。好吧!我們來看看以下高學歷的人良心多麼 pure!

   畢業 15 年後的大學同學會可精彩了。有人走上仕途、有人經商、有人捧鐵飯碗,林林總總。。反正敢來的大概都混的不差。

   商人同學說:『無商不奸!生意場上啊,你不奸、不但沒人說你好,你還會吃很大的虧。所以只好淌下水啦!』,『可不是?』吃機關飯的同學也接下去:

 『不會逢迎的人是吃不開的。頭幾年我自視清高、結果撞得頭破血流,後來學乖了。剛開始時我也不情願啊,現在想通了、道德又值幾個錢?』

     再聽聽這個頗具名氣的私立醫院院長的心聲:   

 『我 26 歲到一家公立醫院工作,醫生的工資和獎金與所開處方的多少、患者所做檢查的費用成正比的。

   所以,許多醫生不管患者如何,總叫他去做沒多少必要的化驗與檢查,並在開處方時儘量開得貴一點、多一點。

   最初我也跟著潮流、同大家這麼做,並沒感覺有什麼不妥。直到一天,從一個哀傷的眼神中,我看到了自己卑賤、猥瑣的靈魂。

   那是個樸實農民、只是得了鄉下人因不講衛生而患的腸道寄生蟲病。我正開化驗單、聽到他怯怯地說:『醫生,我的病嚴重嗎?要花多少錢?』。

   我其實是被他的神情弄楞了,他見我猶豫,臉一下子變得慘白:

 『錢多的話,我就不要醫了。去年孩子的娘得了子宮癌,治了一年多最後還是死了,欠的債至今還沒還清。。』,他囁嚅著、眼淚簌簌地淌了下來。 

   我的心一陣痙攣,深深的愧疚嚙咬著我。聖經說的沒錯,人真是罪人啊!當年高分考進醫學院、如今披著清潔白袍的醫師,內心又『潔白』到哪裡去了?

   醫生本應以救死扶傷為天職,而我們卻為了一己私利、竟違背良心與職業道德,讓許多貧窮善良的人們面對高額藥費而卻步,或致延誤病情、甚至喪命?

   我們在救人?還是在殺人?那一刻,我真是羞愧難當。 但最可怕的『習慣犯罪』,是那份『看罪不是罪』的良心、那份『在罪中麻痺了』的良心!


   曾有人在 Little Angel Blog 貼援交的色情廣告,我告訴他這是罪、婉勸他悔改歸向主,他氣極、三番兩次來抗辯,因為他一點都不覺得援交有什麼不對!

   這種以錯為對的風氣越猖獗、社會就垮的越快(你再多拜一尊神明也無用)!回教恐怖份子覺得自己勇敢殉道、更是無愧良心、穩上天堂見阿拉。

 『自認有良心』- - 這問題很大耶!你可曾靜下來、好好檢查自己的良心在這亂七八糟的世界裡、變得有多遲鈍了嗎?

   隨意撒謊,以『白色的謊言』當藉口、圖心安。破口罵人,以『高舉正義旗幟』當盾牌、圖心安。。我們再來看看另一個理直氣壯的族群吧:

   乞丐討錢:『能不能給我一百塊錢?』,路人掏掏口袋、回答:『我只有八十塊錢』。乞丐有些不情願:『那你就欠我二十塊錢吧!』。

   %#@*$。。什麼跟什麼啊?乞丐也窮兇惡極?神造人自有美好,人有同情心的,但是,罪惡傷害自己和別人、雙方的心都會硬起來!之後就難柔軟。

   假乞丐團體曝光後、還有的說:『行乞有什麼不對?不是偷、不是搶、又沒害人 』%#@*$。。 但是騙人啊! 真是『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誰能識透呢?』(耶 17 : 9 )。

   假乞丐繼續辯論:『行乞也不容易啊!早出晚歸、日曬雨淋,也算付出勞動力!』。。但是錯用勞動力了,只像寄生蟲一般、吸吮別人勞動得來的成果。

   這種惡劣會把人與人之間的和諧、及起碼的友善磨蝕殆盡。最後,人必定不願付出愛、因為不想當冤大頭了。注意,冷漠久了就形成人格。

   所以,讓我們都虛心一點吧!請不要『動不動就作文章,說自己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地』,請你先來認識那位『天』吧、你才知道你有沒有愧於祂!

   神的話是絕對的尺度、是最後大審判的黃金標準!不想信主、而想上天堂的朋友請來對照聖經吧、不然你怎麼知道自己能不能 pass?

   聖經明說:『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羅 3 : 23)。世人的良心都被罪玷污了、所以或多或少都扭曲了、明不明顯地都犯了神眼中的罪。

   推開神、你也許是人公認的大好人,但死後你得去見聖潔的上帝呢!

   親愛的朋友,清潔的良心是最好的枕頭,現在需要靠安眠藥睡覺的人不少。你若想夜夜有好覺,就先求主赦免我們的罪、再常常潔淨我們的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