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人覺得神遙不可及,或想祂忙著管理宇宙、哪有時間理我們?耶穌說,你看見他、就是看見神(約14:9)。

   路 18 : 35- 43 講一個瞎子巴底買的故事。。耶穌當時行近耶利哥城,巴底買不顧眾人的制止、一逕的呼叫

  『大衛的子孫耶穌啊!可憐我吧!』,耶穌停下來說:『你要我為你作什麼』?不要忘了祂是上帝啊!你能想像那位宇宙至高者也樂意服事你嗎

   巴底買說:『主啊!我要能看見 』,於是耶穌醫治了他。

   路 8 : 43- 48 提到一個患血漏症的婦人的經歷。。在耶穌的行程中,總被許多好奇的人包圍。這婦人因著信心擠進人群、從背後摸了耶穌的衣裳穗子。

   耶穌停下來、問是誰?耶穌讓她勇敢站出來,使她痊癒並告訴她:『女兒,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的去吧!』。

   路19 : 1- 10 說到稅吏長撒該的歸向主。。稅吏相當於賣國賊,因為他們和羅馬人一夥,向自己同胞強吞豪奪的徵稅、人緣壞透。

   身材矮小的撒該渴慕要看耶穌、竟冒險爬上桑樹,耶穌走到樹下,停下來、抬頭對他說:『撒該,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裡』,群眾議論紛紛。

   約 4 : 1-15 談到一個結過五次婚、現在又和人同居的撒瑪利亞女人。。因撒瑪利亞人是異族後裔,所以被猶太人憎惡,但耶穌卻走進撒瑪利亞省。

   中午時分,門徒去買食物,祂就在井邊遇見了這女人,她挑著炎熱沒人的時候來打水。耶穌不顧人為框框,祂只看到一個躲避眾人眼光、內心痛楚的靈魂。

   耶穌聊到她的處境、溫柔告訴她何為神的救恩。耶穌說:『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約 4:14)。

   婦人留下水罐子、忙往城裡對眾人說:『你們來看!有一個人將我素來所行的事、都給我說出來了,莫非這就是基督嗎』?過錯阻擋不了想得救的靈魂。

   這世界有千萬種滿足我們肉體的『井水』,我們卻不斷回去辛苦地汲取、誤以為可抒解靈性的乾渴,結果就是更『渴』、哭死了!

   很多人自我形象不佳,但你知道神怎麼看你嗎?

   神沒有偏見,祂愛我們是基於祂的屬性和本質,祂按我們本貌無條件愛我們人需要感覺被愛、被接納、覺得有所歸屬、有價值。

   來 4 : 13 說:『被造的。。沒有一樣在祂面前不顯然』,神造我們、還有誰比祂更了解我們呢?。。耶穌會為誰停下來呢?

   一個窮苦的、瞎眼的、沒有用的乞丐需要祂,所以祂停下來一個花光金錢、醫不好病的可憐患者需要祂,所以祂停下來

   一個被人嫌、被人厭的稅吏長需要祂 ,所以祂停下來一個聲名狼籍、不被接納的女人需要祂,所以祂停下來。

   你需要祂嗎?。。祂『賜恩給謙卑的人』(箴 3:34)。你的身心傷痛困窘嗎?你願意呼求祂的名、憑信心向祂禱告嗎?

    耶穌永遠為需要祂的人伸出慈愛的手、在祂沒有難成的事(耶 32:17)。

   耶穌不會為驕傲的人停留,因為驕傲的人說:『哼!什麼罪?就算我有罪也不需要祢的救恩。我自己可以搞定、我自己可以活的好好的』。。

    。。死之前、來的及的話,耶穌會在他們因罪而起的大患難中等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