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信主時,有些人巴不得能很快成為光芒四射、呼風喚雨的屬靈偉人。於是就在屬靈事工上大發熱心,誤以為那是對主的信心。

    一陣子後發現,不僅不是預期的那樣、而且人累個要死。結果,熱情可能就從原來的一百度下降到零度。哀哉!我們稚嫩的靈命受不了這種大熱大冷的折磨。

    我們的方法用錯了!要學習忍耐,因為屬靈成長中永遠沒有捷徑。請看!

    撒母耳「在耶和華面前漸漸長大」(撒上2:21),施洗約翰「漸漸長大,心靈強健」(路1:80),主耶穌呢?「孩子(耶穌)漸漸長大,強健起來,充滿智慧」(路 2:40)。

    漸漸長大,是生命的自然現象,拔苗助長只會適得其反而已!

    我們也常依賴自己的感覺做事,情緒好時,我們好有愛心呵,情緒不好時,我們說沒有感動。有人去教會也像逛街,有空才去,這間教會看看、那間教會晃晃,跟人一有摩擦就走人。這種生命如同滑來滑去的鼠標,上帝哪敢託付你什麼?

    期許自己是個被聖靈掌管的人吧!人雖然有情緒、卻不要情緒化,要接受主在我們生命中的雕琢及試煉才好。讓我們學效耶穌:

    耶穌受萬人擁戴之時卻悄然退到曠野,不凸顯自己;他被朝夕相處的門徒出賣後,仍然以愛相待,愛是永不變質的;他在上十架前雖然痛苦萬分,仍順服父神的旨意,真正尊主為大。

    那是一個超越了自身肉體感受的生命,飽含著屬天的能力。保羅說:「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加 2:20),我們也要這樣為主而活!

    參天大樹會盤根錯節,教會裡也應互為肢體。但人天生不太「欣賞、接納別人」,可能自卑自憐、萎靡不振,也可能自命不凡、故作清高。

    孤芳自賞,最後常變成顧影自憐,然後從逃避到放棄,放棄之後,又將原因歸咎於別人或環境。這很不榮耀神的!

    耶穌說:「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 13:35)。教會中若不融洽、不相愛,光將時間精力用在相咬相吞上,還談什麼傳福音呢?剩著的、就是給不信主的人看笑話了!

    人信主後,也容易將事奉主當作一種事業來經營,這是錯的!世界的那一套系統跟神的國度格格不入,基督徒光有衝勁兒也無法與神同工!

    世俗的成功倚靠的是人的聰明才幹和奮鬥,神卻要我們破碎再破碎、降服在祂的計畫裡,配合祂來成就大事。

  『向下扎根』得不到人的掌聲,它需要謙卑、順服與隱藏,默默地往真理處打基礎,這不只來自主的話語,也來自我們對主的經歷、與主密切的關係。信主前幾年,別顧忙著教會服事啦,請注重眼睛看不見的、那泥土下的工作。

    樹能長多高、多闊,通常與它的根成正比。根若強壯健康,植物堅牢且結實累累,根若贏弱細小,即使你從外為枝幹掛上果子,它也要垮。

    耶穌說:「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約15 : 5)。基督徒的生命也要深深扎根在主的裡面,才能期望來日向上結聖靈的果子。

    基督信仰不是宗教,宗教裡只有人的努力、並沒有真神。親愛的弟兄姊妹,若我們將這個信仰宗教化,就等於遠離神了!

    神說:「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約 15 : 5)。真的不能做什麼,最多只能披上屬靈的外衣、打著基督的響亮名號,活躍在敗壞老我的舞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