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重貼)

       前序:以色列人因偏離神的道,被米甸人蹂躪,於是神呼召基甸拯救百姓,基甸對神說(士6 : 37):『 我就把一團羊毛放在禾場上,若單是羊毛上有露水、別的地方都是乾的,我就知道你。。藉我手拯救以色列人 』,次日早晨果然是這樣。。基甸又對神說:『讓我將羊毛再試一次,但願羊毛是乾的、別的地方都有露水 』,這夜神也如此行。


    『我們可以像基甸那樣,跟神禱告求證據嗎?』

      上帝能為我們打贏任何一場仗,當祂選一個人出來,不是要那人顯威風,而是祂要有作為。基甸也知道自己的斤兩,他說:

    『主阿!我有何能拯救以色列人呢?我家在瑪拿西支派中,是至貧窮的,我在我父家是至微小的』。難怪他要十足的證明,避免可能的幻覺。

      但是,如同神諒解基甸的害怕,在我們小信的時候,祂也會有特別的憐憫和恩典給我們,所以請注意,若是你禱告什麼、神就應允什麼,並不一定代表你『很屬靈』。

      更要注意,絕對不要以禱告來試探上帝,不要存著不敬畏的心看祂神不神,你挑戰上帝的全能嗎?你想要看熱鬧嗎?上帝不需要你蓋章來證明祂的偉大,祂不是一個需要票房的演員!

      可是上帝愛你,祂鼓勵你親近祂,祂愛聽你每一個真心誠意的禱告!不管你現在信不信,祂喜歡你用心靈與祂溝通。

      神希望你發現祂不是一尊死板板的雕像,而是創造宇宙萬物的永活真神,祂以全能托住所有的運行有序,也深深關切你的每一個心情及需要!!

      你是祂依祂的形象造的,你的生命中有祂的氣息,不尊貴嗎?尊貴!每一個人都是祂手中獨一無二的傑作,祂越過了我們層層的墮落敗壞、用愛接納我們,好不好呢?夠好!

      神不是一個被動的物質,所以請不要頂著大腦袋、用科學方法來研究祂。神是個靈,所以要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祂(約 4 : 24 )。透過禱告,祂有祂的方式來回應你、感動你,使你歸入祂的名下得著永生。。

      但最終,神盼望我們對祂的信心大到不再需要任何憑證,能不憑眼見、也不用什麼感覺來支持。那樣的信心是試煉過的、寶貴的、誰都無法動搖的。

      屬靈生命的長大如同人的成長,小時候需要大人常哄他、給他甜頭,但懂事後,即使爸爸出差回來沒買禮物。。他可能失望,但是他相信爸爸還是愛他的。

      人若有不信的惡心,再多的神蹟奇事都不會神奇。例如:

      耶穌復活,人說是因為他沒有死透 ; 埃及十災,人說那是自然現象 ; 紅海分開,人說是地震加大風 ; 人信主後生命的改變,喔!那是人想通了 ; 絕症得醫治,啊!一定原先診斷錯誤。。

      人若已經下定決心不信,當他越靠近上帝,就會越抗拒、排斥,最後逃離。

      人若已經下定決心不信,驕傲便會蒙蔽他的理性,使他否定所有的證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