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主內的弟兄姊妹問:『上帝為什麼靠我們去傳福音呢?』

    太 28 : 19 耶穌說:『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神 - - 『藉』我們、而絕不是『依靠』我們去得人!

     請你相信,神的工作從來不需要人的幫助。祂無中生有時,人在哪裡? 祂創造生命時,人忙嗎? 保羅怎麼信主的?可沒有人傳福音給他喲!

     異象中,摩西看見火在荊棘中燃燒發光,荊棘卻不燒毀。這正說明,神能在人(荊棘比喻人)裡顯出榮耀,但絕不動用一點人的老我。
               
     人的天然算什麼?即使你思考敏銳、辯才無礙,最多只能征服人的腦袋、而不能扭轉人的心思!聽!人說:『你講的真好、真有道理,可是我還是不信』!

     基督徒很火熱又如何?火熱也可能皆大不歡喜哩!聽!基督徒說:『我多關心她的靈魂得救啊!我放下事,專門為她傳福音作見證,她還一副不領情、甚至厭煩的樣子』

     沒有聖靈動工的話,沒有人能讓誰信耶穌的。神啟示:『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亞 4 : 6)!

     人能夠介入神的福音事工,其實是祂給下的恩典。看!一個剛滿六歲的兒子拍胸脯說要洗全家的碗,媽媽笑著答應了。

     然後呢?媽媽不得不侍候在旁、先拿椅子給墊高,再來要應付各種小意外,一下子碗盤打破了、一下子濺濕了衣服、地板。。。

     原先自己能十五分鐘圓滿結束的工作現在要拖一個小時,最後媽媽還要鼓勵說洗的好,然後趁孩子睡覺時、全部的碗碟再重洗一遍!

     媽媽願意這般麻煩是因為愛,要讓孩子在洗碗中能學習,而不是她做不來。
 
     但『勢力』和『才能』卻常是眾人所羨、也往往是基督徒誤所依賴的。有傳福音恩賜的人一點都不等於屬靈,反而他們更需要經過神的徹底對付,否則就更偏行己路了。

     光有愛神的心及熱情也不足以成事,人傳福音是很容易幫倒忙的。

     但當我們『想』幫忙時,愛我們的神一定欣慰的答應、給下機會,然後祂時刻看顧,在我們能承受的範圍內撂下挑戰、也在我們的疏失中保守一切。

     你若夠堅持走這條路,就會深深體會到祂的細膩、祂的苦心 ,因為氣餒時有祂添加力量、難過時有祂及時的安慰。

     你會悔恨搞砸了事情,但親見祂能收任何爛攤子。神定意要藉著無數個傳福音中的人事物,不停琢磨祂的寶貝孩子,經歷過的人,一定跪下來感謝祂! 

P.S. 這篇文章收錄在『因為神。。』電子書上,歡迎你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