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公視新聞網提供訊息:聰明的黃恩亮是牧師之子,他說:『很小我就看準奉獻箱了,因我看到很多人把錢投進去。我就拿衣架沾口香糖把錢黏上來』。

   小學時全家搬到台北,恩亮就從說謊、變本加厲到偷東西去。

   一開始是到百貨公司偷玩具,後來竟和同學結夥偷車,爸爸痛心不已、媽媽也一直為恩亮深切的禱告,他們不明白這個孩子為什麼這麼難教啊!

   年紀輕輕的恩亮前後被管訓ㄧ次、服刑四次,並背有傷害、毒品、槍砲、妨害自由與偽造文書等二十七項前科,開過錢莊與酒店,是竹聯幫大哥。

   他的人生有十年都在監牢度過,妻子在他二度服刑時離婚,獄中、他父親的過世震撼他、憾醒了他沈溺在罪惡的心。恩亮在監獄裡受洗歸向了主。

   恩亮出獄、回到家一個月裡,常坐在爸爸的房間裡想爸爸的一切,『想著他教導我、愛我的一切,爸爸真的走了!』他難過極了!

   恩亮決心一切重新來過(包括他的價值觀)。他不願再讓媽媽傷心。

   恩亮的媽媽不斷為他禱告、在黃老牧師身旁的余牧師也不斷地鼓勵恩亮,所以縱使原先的大樓管理員工作因恩亮的前科紀錄而泡湯、他也不氣餒。

   他找到燒臘店工作、並煮了上千鍋飯才摸索出一點心得。上帝更派來天使幫助他,就是他女朋友。女朋友的爸媽開便當店,所以他去學。

   恩亮放下過去殺氣騰騰的武士刀,現在勤勤勞勞拿起廚房的菜刀、不辭辛苦地到工業區賣便當,他雇用其他更生人、鼓勵他們振作起來。

   黃媽媽幫忙愛子創業、每天切五十斤的白菜當中午的便當材料。她說:『說不辛苦是騙人的啦!但很喜樂恩亮回頭了,這是神給我們最大的恩典』!

    是的,誠如經上所記:『你這個兄弟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所以我們理當歡喜快樂』(路 15:32)。感謝上帝讓恩亮因著改變、生命重新出發。

   請再看這個浪子的故事: 47歲,曾經是位黑道大哥的趙國樑,在 94 年受洗歸入主名以後,搖身一變成為願意為人服事的『小弟』。

   國樑於95 年由宜蘭監獄假釋出獄,在教會關懷下,已經能夠自立自養、並熱心奉獻服事(例:帶領青少年團契、輔導中輟生、關懷監獄受刑人等等)。

   國樑感恩的表示:『願意一生追隨主,成為傳道僕人』。他一心嚮往唸神學院,但兒子想升大學,因此這計劃暫緩,他努力為兒子賺取補習費用。

   國樑說:『我過去沒有盡到父親的責任,相當愧疚。所以我要把握住現在來補償』。他過去日進斗金,現在教吉他每月賺兩萬元、反而感到平安又踏實。

   他回憶起第一次踏入獄裡的教會,一聽到詩歌,立刻淚濕滿衿,『詩歌就像是在撕裂我的心,真的好痛楚。。這種痛楚讓我深深、深深的感到羞慚』

   聚會後、夜晚回到牢房就寢、卻難以入眠,國樑想著自己是如此為惡的人,不應該輕易哭泣才對,他說:

 『對教會我始終冷眼旁觀。但是,為什麼我可以將佛經倒背如流、打坐不動如山 4 小時,卻完全感覺不到一絲絲的愛?』

   詩歌不斷縈繞國樑的心頭,因此他用木板牽上絲線去撥弄、感受詩歌的旋律,無聲地彈起音符,開始探索那位有愛的上帝。。

 『我的吉他指法突然變得好靈巧,對音符的聽覺辨識也變得很敏銳,真的好奇妙!』國樑當下相信,這絕對是上帝的恩賜。他現在已創作出十多首詩歌了。

   在獄中,國樑盼望三個孩子能原諒他的過去,出獄後、他對孩子說:『你們可以不相信爸爸,但要相信上帝!

   國樑在兒女面前撥起吉他弦、吟唱起自己創作的詩歌:『主耶穌請祢靠我身旁』。一向怨懟父親極深的大女兒,聽著這歌聲、不禁潸然淚下。

  『我女兒現在會上網為我收錄好聽詩歌。前陣子,她在電話那頭說想受洗了!哈利路亞感謝主!』國樑好感動的說。

   我們常常立刻貼人標籤、說誰是好人、壞人。卻不知在上帝標準下、我們全是罪人吶!耶穌是為罪人而死的、祂的愛普及每一個人。

   還未得救的靈魂在神的眼中都是浪子、都是迷失。神樂意饒恕、但我們肯謙卑悔改嗎?在祂的手中,再爛的人都有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