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人的愛像跛了腳,常藏私心、需要看情況、很帶條件的!

   越戰結束了,兒子從舊金山打電話回家:『爸媽,我快回來了!您們願收留我最好的朋友嗎?他舉目無親』。。『嗯嗯。。最好的朋友?。。好吧!』。

 『但他在越戰裏受了重傷、斷了一條胳臂和一隻腳』,%#&$@。。

 『咳咳。。兒子啊,Sorry,這樣的人會對我們造成很大的負擔及不便,我們生活不能讓他破壞,我建議你先回家、然後忘了他』。

   兒子沒再說話。幾天後接到了舊金山警局的電話,說他們兒子墜樓了,他們傷心欲絕的去認屍,沒錯!確是他們的兒子、但居然單臂單腿。。

   這對父母的反應是人之常情,沒有怪他們,但對照上帝的愛就狹隘太多。神的愛絕對無條件別說單臂單腿,就算你沒臂沒腿神也照樣拯救(尼克就是)。

   沒有任何藩籬可以限制神對我們的愛只要你還在呼吸、還有意識,祂『要救一切相信的』(羅 1:16)。你現在不信,那祂等你改變心意、到你去世為止。
  
   神的愛中沒有陰暗動機、也無附帶要求(更不逼迫)。『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羅 5 : 8),耶穌先死ㄟ、不管人悔不悔改。

   人對人嚴苛、沒有恩慈。我之所以深深被神感動,也是因為看到『那一點都不值得愛的人』啊、居然被祂長久無怨無悔地愛著,我太佩服了!

   人的愛中、依賴程度也大。例如:因為空虛寂寞、所以想交異性朋友,一分手、就猶如天崩地裂。唉!真確的愛必須是飽滿健康的請你先信主好嗎?

   上帝自給自足、不軟弱,祂不是『因為缺少人向祂敬拜、所以才找你信祂』。祂秉著由始至終的獨立堅強,呼喚你分享祂一切的榮耀和豐富。

   人的愛也常彆扭,愛在心裡口難開、想主動又怕丟臉、錯過時機則捶胸頓足。上帝大方,攤到檯面上說、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耶31:3)

   上帝的愛都是主動的從造天地、萬物、人開始,沒有誰提醒祂去造啊!人墮落犯罪、活該下地獄了,也沒有誰能阻止祂拯救我們的決心!  

   只有人才給人壓力,宗教化教會硬要人順服所謂『屬靈人物』的意,至於真正的宗教,那更是名正言順的將人五花大綁、綁到窒息!

   我天生很不馴、拒絕一切強勢的框框,如果基督信仰不給我自由、我早就拂袖而去了。結果呢?上帝現在如果要攆我走啊、我都要賴著祂呢!

   人的愛極多瑕疵,我有時看到失戀男女的生不如死。。真是慨嘆不已!人啊!你若認識神完美的愛,真的,就沒有任何人能讓你神魂顛倒到想跳河了!

   與神談戀愛何等甜美而滿足、而不是相剝削、相欠債,更沒有懼怕。信主前我活的放任而痛苦、信主後我活的瀟灑而痛快!Yah~

   神沒有因不安而想控制我們我請問朋友,你因不安而束縛對方、想得到保障嗎?無論是男女朋友、夫妻、或親子關係,終了都將形成重擔和埋怨。

   真確的愛更是不求回報神也勉勵我們如此行、確保愛的純淨。

   耶穌說:『不要請你。。富足的鄰舍。。你擺設筵席、倒要請那貧窮的、殘廢的、瘸腿的、瞎眼的。。因為他們沒有什麼可報答你』(路 14 : 12 - 14)。
   
   來看這個故事吧:愛蓮因腦出血、完全癱著,不覺得痛、也不知道周邊的事。

   必須有人每小時替她翻身(防長褥瘡),每天兩次餵她流質食物,辛苦且單調。愛蓮越來越像一個東西或一株植物、被忽略。

   但輪到小護士看顧時,她决定對愛蓮說話、唱歌加鼓勵,甚至帶些小禮物给她。有挫折感時、小護士也不發洩在愛蓮身上

   感恩節假期那天,小護士還來醫院、對愛蓮說:『我想來看你、你知道今天是向主感恩的節日嗎?』。愛蓮看着她、大顆眼淚竟沾濕了枕頭、全身颤抖。

   那是愛蓮病後、惟一表現過的人類反應,小護士在愛蓮去世後說:『我欠愛蓮許多,她鼓勵我往後更能去愛那些不能回報的人了』!

   神教導我們『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羅13 : 8),神的愛如此美麗,來吧!讓我們接受祂、並用祂的愛來愛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