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以為基督徒因為凡事依靠上帝,所以變得懦弱消極、什麼事都不做。或開口閉口聖經說。。,生活一定很枯燥、沒有彈性!哈!才不是呢!

  跟隨主的基督徒是心裏依靠上帝得安息,但頭腦卻是非常敏銳、手腳非常勤快的。聖經有全面融通的真理,神只提供我們大原則。

  神要我們『不住的禱告』(心態),可沒要好手好腳的人躺床上禱告、一張履歷表都不寄,然後希望雞腿或工作從天上掉下來。

  也沒要生病的基督徒光禱告、而不去看醫生,人有人該做的部分。禱告了、去醫院了,神也許讓你遇見一個特棒醫生、兩個特棒護士。

  跟隨主的基督徒不懶惰。想想使徒保羅那時代,陸路要靠雙腳、水路要靠船隻,他若不勤勞是到不了歐亞非、更遑論傳福音或建立教會了!

  神的確造了小鳥需要的蟲子吃,但並沒有送蟲子到小鳥面前啊!祂造小鳥翅膀、給予小鳥飛行覓食的能力了。懶惰的小鳥會餓死的。

  誠然,沒有一個人能因好行為而成為基督徒,但基督徒會因上帝在內裡的更新、而衍生有好行為,那是聖靈結出的果子。

  跟隨主的基督徒是個『捲起衣袖』工作的人、是個走入人群、實際愛人的人,能說:『我便藉著我的行為,將我的信心指給你看』(雅 2 : 18)。

  跟隨主的基督徒也不死板。絕不是早上穿衣時問:『主啊!我該穿幾件?』、『主啊!我該先穿右袖還是左袖?』  昏倒 - - 這叫癱瘓信仰!

  聖經涵蓋所有時代、所有人、在各方面的需要,神給基督徒智慧去活用它。正如林前 6 : 12 的教導:

『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我都可行,但無論那一件、我總不受它的轄制』。例如 : 可不可以去舞會呢?(聖經可沒寫)

  一個跟隨主的基督徒會先打聽舞會的性質、誰舉辦?什麼人參加?有沒有違背真理?神的靈會引領我們去篩選。

  再來考慮,時間地點都適合嗎?並尊重父母、取得他們的允許。神沒要剝奪基督徒生活的享受及愉悅,你放一百二十個心吧!

  在神安全的管理下,基督徒不是僵硬無聊、更不是詭詐躲藏的生活,卻是通情達理又滿有原則,活得平衡且快樂!

  跟隨主的基督徒不會沒有幽默感,因為上帝真的很幽默耶!神常常讓我驚喜、開我小玩笑,祂知道我依經驗這樣想、祂就偏讓好意外那樣發生。

  我跌破了 N 雙眼鏡、我佩服極了!深深領略在神真是『沒有難成的事』(耶 32 : 17 ) 啊!信主非常非常地 wonderful 呀!

  人照著神的話、有努力,然後得神 N 倍的祝福,真是帥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