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總統是虔誠的基督徒。美國內戰期間,他經常私人去醫院慰問受傷的士兵。一次,醫生介紹了一位即將死去的年輕士兵,林肯輕輕走到他的床邊。

    「我能為你做什麼事嗎?」,總統俯身、輕聲問道

     士兵顯然沒有認出林肯,他費力地低吟:「你能替我。。寫給我媽媽一封信嗎?」,「好的!」筆和紙都準備好後,林肯認真地聽他說、寫下: 

    「我最最親愛的媽媽:在我履行我的義務時,我受了重傷,恐怕我不能再回到你身邊,請不要為我悲傷,代我吻一下瑪麗和約翰。上帝保佑你和父親。。。」

     士兵虛弱到不能再說下去,所以林肯代他簽了名,最後自己加上一句:「亞伯拉罕 • 林肯為你的兒子代筆」。

     年輕人要求看一下信,他不禁驚呆了,問:「你真的是總統嗎?」。「是的,我是!」林肯平靜地回答,然後懇切、溫柔的問還能為他做些什麼

   「你能握握我的手嗎?」士兵這樣請求:「那將幫助我度過最後的這段時光」!在那寂靜的房間裡,高大的總統緊握著那士兵孱弱的手,說著體貼的鼓勵話語,直到死亡款款到來。。

     想想那造我們的上帝,也放下身段、從那至高至尊的寶座上走下來了,祂被生在簡陋的馬槽裡,名字叫耶穌,30歲開始傳道,然後祂在受難前,屈身為門徒們一個個洗腳(約翰福音第 13章)。  

     耶穌知道他是誰,所以做任何低賤的事都不能使他低賤!(我們的價值也不要建築在社會潮流或別人的眼光中,你若認識上帝,你就明白神看你何等尊貴)

     耶穌被釘在十架時,門徒幾乎跑光光,後來祂肉身復活,在他們中間顯現兩次,彼得和一些人仍灰心地回到海邊重操舊業,一夜並沒有打著什麼魚。。

     耶穌從頭到尾沒有一句責備,祂到了岸邊,親切的問:「你們有喫的沒有。。把網撒在船的右邊」,啊!神是造魚的神,祂要讓魚游到哪兒、魚就游到哪兒。看!「他們便撒下網去,竟拉不上來了,因為魚甚多」(約21 : 6)。

     再來,耶穌為這群叛徒做早飯,起火烤魚,說:「你們來喫」。啊!這時的耶穌已是復活的神,舊約聖經對救世主的預言已經完全應驗在祂身上了,這該是榮耀無比、高高在上,接受萬民跪拜的時候了。。

     但是,耶穌依然在做僕人的工作。。哦!認識真正的偉大吧!你偉大到能俯就卑微的人嗎?你偉大到樂意常常服事別人、做微不足道的事嗎? (小小的事只有大大愛心的人能無償的做)

     耶穌要我們跟從祂!祂說:「你們也當彼此洗腳。我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作的去作」(約 13 : 14-15 )!。。屬主的人啊,踏著耶穌的腳步走吧!

   「我能為你做什麼事嗎?」- - 這是人性中高貴的情操 ,盼望也是每一個基督徒在人群中的恆久意念!基督信仰不是專講去教會的那套東西,而是基督徒的生活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