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沒信主前,常聽基督徒說神告訴他如何又如何,# $ % @  。。當時我實在納悶,到底是真的耳朵聽到聲音、還是自己在那兒假傳聖旨?

   宇宙有重大事情要發生,但早在永恆裡面訂好了,所以神的旨意是不變的。而神的引導則因人而異,神要把祂的兒女帶進祂的計畫裡。

   神創造、人墮落、神拯救、世界末日,接下來神的大審判,最後靈魂就往天堂和地獄去,成了永遠的情景,沒有輪迴!

   這些事已寫定在聖經裏(像已經開拍了的劇本大綱,全演員也知道),所以現在縱使全球基督徒禁食禱告七天七夜。。也休想改變一絲一毫。
 
   人信主以後,主就在人身上工作(弗 2 : 10),聖靈依著每人的靈命程度扶持及引領,使其成熟老練(像演員擔任不同角色,導演會私下指導)。

   基督徒仍然有自由不順從(演員一樣會鬧情緒,但是偉大的導演運籌帷幄,片子終會完美殺青),但損失的一定是自己。

   每一個基督徒都要傳福音,這是神的旨意。但少數是全職牧師,多數則在原先岡位上見機行事,這是神的分配,為讓各個角落的人都接觸得到福音。

   原則上,神希望男女結合,祂說:『人要離開父母。。二人成為一體』(創 2 : 24)。但是,對特定人,神引導他們過單身生活,例如:耶穌和保羅。

    愛神、敬畏神的人很希望每件事都合神心意,以下這三個原則可幫助我們篩選聖經中沒有明寫的事:1.榮耀上帝. 2.造就別人.  3.在真理範圍內。

    有屬靈夥伴同守望、注重每日的靈修、花時間向神禱告,你才能對神的聲音敏銳。神造人不同,帶人也走不同的路,所以不要『干涉』別人,也不要覺得自己『奇怪』。

    如果你有靈裏持續的感動、內心又平安,那是從神而來的,即使全世界都反對,我盼望你勇敢去做。要注意,從神而來的感動絕對不違背聖經原則!

    如果全世界贊成,而你靈裡持續沒有平安,那是從人而來的,請不要被推著去做。別詫異,從人而來的贊成並不一定不對,只是神有更適合的要給你吧!

    如果突然有人叩門說:「神感動我在你家免費吃飯兩年」,同是基督徒的你怎麼辦?要相信神做事不會『凸槌』喔!

    看看哥尼流的故事(徒 10:30 - 33)吧!事情若牽涉到別人,上帝自會感動有關的人,你不會『一頭霧水、最後一個知道』啦!

    所以,如果一個陌生人跟你說:『神告訴我要你跟我結婚,你不順服的話,罪很大喔!』,請幽默的告訴他:『怎麼上帝忘記告訴我了呢?』。

    讓我們謙卑下來,儆醒謹記神永不更改的旨意、也步步聽從神個別告訴我們的話,『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 8 : 28),真的,Let's wait and s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