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死後,聖經上說:『各人必要將自己的事,在神面前說明』(羅 14 : 12)。

      如果你為人父母,那『自己的事』就包括了箴 22 : 6 所提:『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不偏離』,神所賦予的權柄,父母萬不能搪塞輕忽。
     
      有人叫嚷說他們沒有生。。但屬靈這事越過了血緣的範疇,你沒有孩子的話,就投資在別個孩子身上吧!耶穌也沒有結婚,但他接觸孩子。沒有人能限制我們有幾個屬靈孩子!

      屬靈遺產,不是名也不是利,而是神的祝福及深遠的影響。父母若不信上帝,孩子自小就減少接近神的機會,他們所失去的比天下任何事物都多!

     若你是第一代基督徒,就更要儆醒、靠主堅立,掃蕩過去種種歪曲拖累,讓魔鬼的卑鄙荼毒到我們這裡為止。

     想想亞當,因他一人的錯誤害慘了多少人,人的罪惡經過無數世代的層層疊疊,現在已是病入膏肓了,所有的『專家』都憂心忡忡、束手無策。

     但因著耶穌一次正確的決定,就已經反敗為勝了,所有得救的人都脫離罪的控告,有了永生的盼望。並在這污穢黑暗的世代,做鹽一般『潔淨』、光一般『照路』的工作。

     當你領一個人歸主,你真不知道能間接帶多少人信主呢!但是,你努力一,神成就十,它的效果就如同一顆種子結出纍纍麥穗一樣。

     神為何留基督徒在世上呢?因為神要我們活出一個美麗的見證來、驚動這個敗壞的世界,祂讓我們與祂同工、親見祂早已揀選的孩子順利回到祂的懷裡。

     親愛的弟兄姊妹,如果你有心扛起『傳福音』這個大使命,請你務必走耶穌的路!如果你知道『孩子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請你務必要關懷小孩子。

     現今教會大約都將精神花在成人身上,這是倒退!在美國,每間教會參加主日學的青少年平均值只有 12 人,太少了!你若希望社會能健康,就要引導孩子敬虔向上帝!

     我們若不投注心力,對年輕人能有什麼期待?現代父母光忙著賺錢『栽培』孩子多才多藝、有學有識,這是本末倒置。

      父母若不花時間陪伴孩子、不在孩子和神之間當自然的牽線人,最後的才藝和學識也成為驕傲、也可能造成『智慧型犯罪』,就是比傻呼呼的孩子危害社會更甚了。

      聖經的信息永遠不變,但基督徒不是死板無趣的,神賜人靈巧有創意, 我贊成 21 世紀有 21 世紀的傳遞方式,只要青少年容易接受就好(注意!是調整方式,不是調整神的話)。    

      出 20 : 5 - 6 ,神說:『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發慈愛、直到千代』,看!父母的敬不敬虔怎麼和孩子沒關係呢?(恨神和無知不信神是有差別的,請別誤會)

      詩 89 : 29 - 34,神與大衛立約,說:『我也要使他的後裔存到永遠。。若他的子孫離棄我的律法。。我就要用杖責罰。只是我必不將我的慈愛全然收回,也必不叫我的信實廢棄。。』,神說話算話!
   
      能讓孩子在童年時就感受神的愛,他很容易單純地接受美好,否則,『不聽話』的性子跟著年歲增長後,自是滿了自己的想法,他會傾向懷疑神。

      你願你的孩子少走人生許多冤枉路吧!能幫助孩子及早奠立美好靈性的基礎,那真是最有智慧的爸媽,也是留給後代子孫最有價值的財富!!

 

     P.S. 這篇文章收錄在第四本電子書(愛的結晶),歡迎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