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翰一直留心看著車站的人群。。他在尋找那神交已久、卻從未謀面的女士 - - 一位戴著玫瑰花的女士。因為就在幾年前。。。

      圖書館內的一本書吸引了他,不是書上文章,而是用鉛筆輕寫在旁邊的批注,那在在也寫出了一個有內涵的靈魂,在借閱卡上,他發現了前一位借閱者的名字 - - 哈里斯 · 瑪尼爾。

      他大膽寫了信表示仰慕。不久後,他便被調到海外投入第二次世界大戰,接下來二人持續通書信,除了私事有所保留外,對彼此的欣賞都與日俱增。約翰無法不希望那是個適合婚配的佳人。

      所以,當戰爭結束後,約翰渴望能見她一面,信中,她寫著:「好!請你拿那本書,然後你找一個在衣領上別一朵紅玫瑰的人」。以下我讓約翰告訴你發生了什麼事。。

      " 一位年輕小姐向我走過來,身材修長而苗條,金色的頭髮卷在後面,她的嘴唇和腮頰呈現出溫柔但堅定的神色,她仿如春日再現。

      我幾乎不能自持地向她靠近,但是她一身素、沒有任何配戴,然後。。然後我看見了哈里斯,她緩行在後頭,風中,領上的紅玫瑰靜靜綻放著清香。

      哈里斯看來超過 40歲,身材圓胖、粗大的足踝塞在低跟的鞋子裡面。女孩迅速走開,我極想隨她而去,但我又深願認識那位一直在心靈上陪伴和支持我的朋友啊!

     這時,哈里斯看著我手中的書,眼光向我,哦!這不會演變成愛情的啦,我苦笑,人又不能活在小說裡!但友誼很寶貴,那是我一直珍惜和滿懷感激的。

      於是我熱情地走向前去:『我是約翰,妳必定是哈里斯了?』,『是的,我是。早安!』她的臉上現出光彩:『真高興能跟你碰面!』。

    『是我的榮幸。我可以請妳吃晚飯嗎?』我很誠懇。『那一家如何?』她指著馬路對面一家典雅的餐廳,看來這附近她很熟。於是我們進了餐廳。。。

      啊!我的眼角餘光又看到了那位單身的、迷人的金髮女郎,我心中不無遺憾。

      但是那晚,我們在柔和的燈光下愉快的用餐,哈里斯本人一如書信中的幽默聰慧,她改變以往作風,大方聊及她的家庭,我則講成長過程中影響我很深的人,我們相談甚歡!

     『看你確實愛什麼』哈里斯說:『我就知道你是個怎麼樣的人!當一個人懂得追求真正的美好時,美好的事物就會追上他』。

     『感謝妳的教導,瑪尼爾太太 』我向她舉手敬禮、開個玩笑。她微笑:『不客氣!我介紹瑪尼爾小姐給你』,她望向那個金髮美女,說:『她是我的女兒呢!』。。。 "

      親愛的朋友,你追求什麼呢?神知道我們的需要,但祂說,我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其餘所有美好的東西都要加給我們了(太6 : 33)。

      大衛向神說:『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詩16 : 2)。神正是一切美好的源頭,丟掉神,人能怎麼好約翰若早先棄哈里斯 · 瑪尼爾於不顧,他休想當她的女婿,你說是不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