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中第一人稱不是little angel, 舊文重貼) 

      小時候。。
                
      您把我的處女圖畫磁吸在冰箱上,於是我想再畫一幅。您費心找到我最愛的冰淇淋口味,於是我覺得被愛。
您耐心聽我講我怎麼救一隻快溺死的螞蟻,您在乎我的瑣碎生活及心情。

      大了一些。。。

      我看到您餵一隻流浪的狗,我看到了仁慈。我察覺您主動體貼別人,凡事想在別人的前頭。您的朋友訴說傷心事,您陪她流淚,並盡心鼓勵、做實質的幫助。

      我常常藉故鬧情緒,但您不將這些壞事記在我的檔案裡。隔壁家和我同年的小毛全校第一名,您開心的送筆記本過去祝賀。

      您很有藝術天分,可是您從不找時機顯露鋒芒、要人欽羨。到便利商店買東西,店員多找您零錢您也要提醒她,這實在讓我心服,我們家並不寬裕。

      很難讓您生氣,不知道天下有哪個壞人能讓您破口大罵?不管我多巧妙賴皮地為自己的小謊找藉口,您總是正色且堅定的表明:說謊是不對的。

      我有許多缺點,但您總是能找出我的優點,並且讚美我。遇到街角那個愛指點我們的大嬸,您向來忍耐並良善對待她。

      我想,即使同一天最倒楣的事都發生在您身上了,您也會微笑告訴我沒關係,雲上有太陽、雨過會天晴!

      我們之間若有摩擦,您一定先找我、為您的態度道歉,我的良心讓我很慚愧,我才應該負很大責任的。

      更大以後。。

      我確定您幾乎天天讀聖經,您常常禱告、不時哼唱詩歌。您非常滿足而喜樂,您原諒別人好像比他們犯錯的速度還快。

      您也變老、您也會生病,事實上您比一般人更有現實的負擔和壓力,但您卻總是感謝,我真是不懂,不好的事情也可以拿來感恩嗎?

      我實在是加添您許多麻煩、很讓您傷腦筋啊!而您居然感謝上帝?謝謝祂將我『賜』給您?我這個樣子很珍貴嗎?

      我覺得我生來重度殘障都是上帝的錯,祂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我當然不理祂、更不信祂愛我!但是,您說這不是誰的錯,上帝容許這事發生自有祂的美意。

      媽媽,上帝真是您心中永不倒塌的擎天巨石,您完然倚靠祂的心使您外表柔和婉約、內裡剛強謙遜。您獨力撫養我,不自憐也不自義,您真誠的愛每一個人,也感激地接受旁人的協助。。

      最好的聖經註釋是一個在生活中活出神生命的人,你是剛強也好、軟弱也好,讓神的話在你身上顯出果效來吧!

      上帝的靈在基督徒的裡面,我們用一生的歲月來現身說法,具體真實、活潑生動、深刻感人的詮釋祂吧!祂是何等偉大美好的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