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源自   花蓮門諾醫院 黃勝雄院長)

     我在美國留學,也是腦神經外科醫生,我一年要開360個病例,加上每天看門診、住院的病人,每年至少有5000人次,我太忙了!詭譎的是,『忙』竟也上癮,成為地位和成就的徽章。

     有時深夜歸家的途上,我會想到我兩個可愛的孩子,我的心裡很虧欠,找不出時間在週末時應他們的要求一起去打棒球、騎馬或釣魚。

     只能自我安慰說,我已經替他們買下四甲地的家園,他們可以找朋友來家裡玩、可以露營、可以游泳。

     而且我替他們存錢,繳最好的私立學校昂貴的學費,我要為他們每人設立一個信託基金,好叫他們中年以後做事業時不愁錢。。

     一次的主日敬拜後,因我內人有婦女聚會,我就先帶孩子去吃麵、然後回家,接下來我回醫院巡視病人。在路上,我的胸口開始悶熱不舒服,到了醫院還沒改善。

     我到急診科檢查,剛好一個心臟科專家走過,他看了我的心電圖、看了我的病例、也聽了我的心臟,他要我住院。

     我辯說,我家沒有心肌梗塞的家族病歷啊!他不管!我頓時想起聖經這句話:「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太 16 :26) 。

     結果我住進了心臟加護病房三天三夜。從此我也修正了我的人生觀,我每年拿一個月的休假做短期的醫療宣教師,這使我有機會認識了朋友和屬靈夥伴,也更親近主。

      1985年在拜訪 Theresa 修女時,她告訴我說「Live simple, so thousands of others can simply live」- - 因我們的節儉,可使成千的貧困人生活下去。我更想到,因為寡欲,人就不用疲於奔命去當金錢的奴隸了!

      1991年,門諾醫院前院長 Dr.Brown 在洛城接受台美基金會的台灣奉獻獎時,他呼籲:

    「我為台灣奉獻了這一生,我盼望台灣的醫生能看到自己同胞的需要,台灣的醫生好像覺得到花蓮很遠,到美國比較近,沒有人要去花蓮,倒是很多人跑到美國來了」。

    「台灣的醫生好像覺得到花蓮很遠,到美國比較近」,這句話很扎我的心,也更進一步的把我拉回我起跑的原點 - - 台灣。

      我1993年底回台接下他的使命,去服事原住民、關心他們的健康。他們都是神愛的,耶穌說:「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太 25 : 40)。愛神的人一定愛人!
      
      世界有許多苦難,愛很缺乏。神放特定的感動在某些宣教士、傳道人的裡面,但一般人畢竟不是牧師,我們最實際能愛的正是那常常接觸得到的家人、鄰居、同事。。

      誠實的要問自己,你無私的為他們做了什麼?你真心關愛他們嗎?

      基督信仰不是難懂的學問,上帝要我們真正實踐祂的話語,為什麼呢?你才能跟人建立愛的關係,你才知道你多沒有愛的能力,你才明白上帝是你的真實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