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文重貼)

    人,已經是人。煩惱根源卻是  - - -  『我想成為什麼』。完全追求錯誤!

 自會說話開始,便有大人問:『你長大後希望做什麼啊?』,從那時起,小小孩便以為人以後必須成為什麼才行。

 上了小學,再碰到作文題目『我的志願』時,就洋洋灑灑的寫:我長大要做醫生、要做老師、要做律師、要做科學家等等。。。想當年我說我要像居禮夫人一樣(現在我對化學元素表還是頭大!)。
  
 最後,踏進社會覓上一職,人還沒能安心!成為醫生的,想做最有名的醫生;成為律師的,要賺比別人更多的勝訴 ; 連本來有氣質會搖筆桿的都世俗起來,計較為什麼某某人的書銷售量較高?

 在這裡不禁歎息,人啊人!你到底要怎樣?老虎只做老虎、豬只做豬,所有生物都在做自己,因為上帝已說過:都『各從其類』,只有人類專注在『本身』之外的東東。

     當人想成為什麼而成不了時,煩惱失望,詭譎的是,當成得了時,居然還是煩惱失望名韁利鎖,是魔鬼對人的最大迷惑,但是,人無法單單揚棄這個精神囚牢,除非他有另外的天空。

     我們必須認識上帝,明白祂造我們是有意義、有計畫的,並要賜給我們永恆的福樂。否則,名利是轉眼成空沒錯,但若只有今生可指望,那。。那。。那就真是『沒魚、蝦嘛好』了不是嗎?     

  再想,一隻狼不會憂心人怎樣看牠,人造的『狼心狗肺』成語對狼沒影響,千年以來,狼依然心安地、依著神造牠的好特質活著!然而,人卻瀟灑不起來,無法不在意社會的評價、旁人的眼光。

     當我們事業無成、別人說我們沒用的時候,我們怎樣看自己?像垃圾般可踐踏嗎?。。但我們又如何能不自卑呢? 除非我們知道神是何等的愛我們、在十架上捨命流血、為使我們不下地獄。

     而當我們事業發達賺錢多多、別人誇我們了不起時,我們又是怎樣看自己的?走路都有風嗎?。。但我們如何能不驕傲呢?除非我們知道神掌權、是神的賜福、為使眾人得益處。

  人的內心深處其實只盼望平安喜樂而已。

     人的愛有瑕疵、容易變動,我們的心靈很高檔,不是次級品能安撫的。神的愛很完美、且存到永遠,只有祂才能填補我們內心長久的空虛。

     約 4: 14,耶穌說:『人若喝我所賜的水(神的生命),就永遠不渴 』。那是真正的滿足,是神最初造人時就設計好的,神要與人同在,達到天衣無縫的圓滿!

     你願意接受上帝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