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中第一人稱不是little angel)

    你不陌生這種場景吧!蹣跚學步的小寶寶或是精力旺盛、橫衝直撞的孩子,步伐一個不穩,跌倒了,坐在地上嚎啕大哭。

    聞聲趕來的奶奶或媽媽忙不迭的安慰著:「不哭不哭!寶寶好乖,地板壞壞!害我們寶寶跌倒!」,說著說著,竟用手打起地板來!

     撞到桌子打桌子、撞到椅子打椅子、撞到牆壁打牆壁。。反正都是別人不對,我對這種身教很不以為然。

     等我結婚,女兒到了學步年齡時,有一天她不小心撞到茶几了,大哭,機會來囉!我走過去蹲下來,對著被她撞到的茶几,無限同情的說:

   「桌子好可憐喔!它乖乖站在這裡都沒有亂動,是妳撞到它的!它痛痛喔!來,來跟桌子說對不起!」

     她聽完,愣愣的,但乖乖的向桌子鞠躬說:「桌子對不起!」,她若跌倒,我也比照辦理。久而久之,她知道是自己不小心,不會常抱怨!

     我很欣慰,我即將養成一個明理、懂事、負責的好孩子啦!。。直到有一天,我看到她『輕笑』的眼神時,我就知道我輸了!!


     孩子會大到知道桌子、地板不會痛痛,你在騙他,他經由你而合理接受『騙人』這事,覺得有需要時,用用也無妨。哀哉!    

     孩子會大到知道王子和公主不是『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理性上相信爸媽是相愛才結婚,但是他真的因爸媽吵架而無奈、而失望。看破!

     孩子會大到懶得看任何有智慧的金玉良言書,因為他知道他自己做不到,寫那些書的人也做不到!絕望!

     你教他要愛人,他不一定會告訴你他愛人之後如何被輕忽,他大到也不會怪你,他知道你要善盡教育之責,應該的。不然是要怎麼樣!

     當孩子大到想成家了, 儘管說過『結婚是戀愛的墳墓』,但拍結婚照時絕對想像自己這個是例外,然後不會例外的過『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的日子。苦也!

     當了爸媽後,永遠相信自己的寶寶是最特別的,他們尋索著當代最新教育寶典來教養孩子,重複你的步驟,然後也會重複你的無力感。

     人在歷史裡永遠重蹈覆轍,人在生活中記取教訓也沒大用,人有夢想沒什麼不對,悲哀的就是。。。又要輸了!而且不斷的輸下去!

     理想和教育沒有力量勝過罪惡,所以人照樣諉過、自私、貪婪。。,沒有本事使人『能承受傷害、然後繼續愛人』,所以人越活越冷漠不滿、甚至偏激。。

     自己的罪不能埋藏,罪需要挖出來對付,人的辦法無效,就用用上帝的辦法吧! 藉著耶穌的死,罪被撤除,藉著耶穌的復活,我們得永生。

     這個恩典還讓我們有不犯罪的自由,使你能不諉過、不自私、不貪婪。。耶穌說:『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勝過仇敵(指魔鬼)一切的能力』(路 10 : 19)。

     這個恩典也讓魔鬼對我們束手無策。你若能愛你的仇敵(指人),為那逼迫你的禱告(太5 : 44),誰還能使你心存苦毒、冷漠、不滿、甚至偏激。。呢?

     神能使基督徒活得不像人,。。像祂,很棒吧!你嚮往嗎?你一定要信祂、接受祂屬天的生命及幫助,否則,你再怎麼拼也不會贏,你輸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