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有一位姊妹,談到多年前令她難以忘懷的事。

      那次教會裡,牧師講著上帝對人類最後的審判及地獄存在的事實,講到快結束的時候,牧師突然停下來,整整有一分鐘,他沈默無言。

      在寂靜中,只有牆上的大時鐘滴答滴答的響著,大家面面相歔,那聲音好像變得越來越大聲。

      之後,牧師用嚴肅慎重的聲音說:『死後就決定了靈魂永遠的去處,現在你距離永遠又更靠近一分鐘了』,那位姊妹說當時她還沒信主,心裡真的很害怕。

      會害怕是好的,不懂得害怕才令人憂心。你現在正走向喜樂的天堂嗎?如果不是,你知道你正一秒一秒地接近滅亡嗎?那叫『往死』。

      『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著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約3:36)- - 經文中的『子』指的是耶穌。

      你可能聳聳肩說,管那麼多?活在當下就好!我知道你一點都不信,因為沒有人會不管自己死活。賽55:6說:『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他』,可見,也會有尋不到上帝的時候。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人一死,眾人就說死者『上天堂』或『往生』去了,若是真的,地獄會是空的、可以養蚊子喔!

      你說,罪大惡極的人才下地獄。那麼,請問什麼是罪?

      我每逢與還未信主的人談到聖經中『罪的問題』時,真是屢試不爽,人的眼神閃躲,他們生硬的岔開話題,人的靈魂深處如此的不安。。

      你知道誰罪大惡極嗎?誰又罪小可以略過呢?出34:7說:神『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必追討他的罪』。

      人無能創造生命,所以,也無權定罪。請大家都謹守嘴巴吧!人死了,相信人有靈魂的人應說『不知道他去那裡』,不相信人有靈魂的人連道士、尼姑也不用請(不然很浪費錢),反正,人就是一堆物質組合而已。

      對下定決心不信上帝的人來說,十字架像極了咒詛。對已經重生得救的人來說,十字架上充滿了愛的恩典及盼望。

      若你接觸基督信仰一陣子後還堅定拒絕的話,請不妨安靜下來,誠實的問自己:

    『我是不是暗地壓根兒想否定聖經?明明人過的好端端的,怎麼會有這樣武斷、排外的理論來攪局?真是!宗教本要彼此尊重的。』

     『我信主之後,家中會引起多嚴重的紛爭啊?不能拿香拜祖先嗎?幹嘛要天下大亂呢?』

     『萬一是真的,我那未信主、已死去的親朋怎麼辦?我慈愛的阿公阿嬤又沒聽過福音,難道會下地獄嗎?想來就不公平!』

     『什麼跟什麼啊!認罪悔改?人又不是聖人,我向來憑良心做人,怎麼到頭來變這樣?』

     。。。。。。。(還有更多無從講起的情緒,像一堆亂麻)

      我也是個罪人,跟你活在同樣時代和文化裡,所以你暗潮洶湧的想法我都不會陌生。上帝全能全知,當你將自己的困難和苦惱又編織又窩藏時,祂全都明眼看見了!

      聽過福音的朋友曾告訴我,他們等著神給他們一點感覺才能信,你也是嗎?實際上,你自己才是那個最大的阻礙。

      神正在等你,等你願意謙卑下來,等你的心轉向祂,等你把問題攤開、尋求祂的幫助,祂就要當你最大的靠山,給你許多的感覺。

      上帝很有耐心,但人的壽命很有限。所有的宗教都讓人嘆氣(人生照樣無常),基督信仰不是宗教,耶穌讓人跟永生神連上關係,得到永恆的保障,那個『無常』就威脅不到我們,不是嗎?帥吧!

      在耶穌的名下死去的人,一定走在永生的路上,神為你我鋪的。夠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