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中的第一人稱是個台灣媽媽,不是 little angel ) 

    我和丈夫在大學相識,我活潑開朗,他好脾氣。婚後,30 歲的他就已五子登科,我以為從此將過著王子與公主般幸福快樂的日子。

    但是,老二出生後,我們的關係從相敬如賓到相敬如兵,最後是相敬如冰,怎會這樣?我們並不是一時的迷戀啊!我們婚前有六年的交往。

    我抱怨,丈夫卻說:『正常夫妻就這樣,男人賺錢養家,女人帶孩子做家事,還要說什麼?』

     我覺得我們的婚姻就像一艘失去方向的船,我對他極端的不滿意,丈夫也說他厭倦透頂。他說:『婚姻只剩下責任和義務』。

    我不停地問自己:為什麼?出了什麼毛病?
   
    2001年我們搬到美國新澤西州,希望有新的開始,不幸的是,丈夫病倒,醫生診斷出他患有『免疫不全症候群』。丈夫下班回來說筋疲力盡,誰都不理,一個人關著。

     結婚14 年來,其實我一直是愛自己勝過愛丈夫,買衣服一定先買自己的,上餐館也一定是挑自己喜歡吃的菜,住到海外,我仍是自私。。

     我想,離婚實在沒面子!如果真要離,等兩個孩子上大學、能自立後,我就走人,海角天涯各走各的,誰也不欠誰。

    在美國,要不『碰到』基督徒是蠻難的,我慢慢接近這個信仰後,體會到上帝設立婚姻的美意,婚姻是盟約、而不是契約。契約談條件,盟約卻是委身一生。

     聖經說,丈夫要愛妻子、妻子要順服丈夫。對叛逆好強的我來說,「順服」簡直比登天還難。過去,丈夫也一直躲在自己洞穴裡,我對他的不溝通深感無奈。

     傳福中心(Harvest International Church)的師母勉勵我兩件事:一是不管先生有多消沈,盡妻子的本分,二是每天懇切為他禱告。

     我們的婚姻儘管如同將傾覆的船,但是,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丈夫在身心最低潮的時候踏進了教會, 2003年決志信了主。

     聖靈是很抽象的名詞,但聖靈卻實際在做工。一天,我們彼此向對方真心認錯悔改,請求對方的饒恕。

     丈夫請我饒恕他過去專注事業、不理妻兒的需求,我則請他饒恕我不站在他的立場為他著想、我苦毒埋怨、甚至咒詛他。。

     經過這個過程,我們雨過天青。清除了心中的黑暗,重新接納彼此,內心真是平安暢快啊!

     又一天,他拉我的手、嚴肅地說:「一些事發生在我身上。。」,我嚇死了,得了癌症嗎?沒想到他說:「這一星期來我覺得全身輕鬆,我確定我很健康!」

     我呆著,他繼續說:「婚前的戀愛感覺居然又有,我居然在上班時想念妳!上帝的大能把我的病醫好、也用愛打開了我的心」。

    主啊!我真不敢相信我的耳朵。。主啊!這真不是人能做的!

    現在我們無話不說,做任何事都尊重對方、體貼對方,真的是全能的上帝讓我們的愛火重新點燃。

     每早丈夫上班前,我們同心合一的禱告,感謝上帝賜下的這一切。每晚睡覺前,也替兩個孩子禱告。丈夫宣告說,上帝是婚姻之船的船長,他是大副,我是二副,我們快樂地要前往愛的國度。

     有快樂的父母才會有快樂的子女,以前我曾問我七歲的小女兒最怕什麼?她回答:『爸爸媽媽離婚!』。。。

      所幸一切還來得及!感謝主,可愛的笑容又再度綻放在兩個孩子的臉上,他們也知道主掌舵,船鐵定不會翻了!

     現在沒有哪一個人能對我說「神遙不可及」,祂絕不是被關在教會、然後與你毫不相干的那一位。

     只要你願意把心打開,上帝以大能大力更新我們,賜下恩典在我們的生活中,祂是一位又真、又活、何等愛我們的獨一真神啊!

 

      P.S. 這文章收錄在第三本電子書(兩個環)裡,歡迎下載(免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