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中第一人稱不是 little angel)

       家母1924年出生在浙江寧波,1991年我到了澳洲信主後,就開始給媽媽傳福音,但媽總是說:『你信你的耶穌,我信我的菩薩,都是一樣做好人,沒有矛盾』,我沒辦法,只能不斷禱告。

      1994年,一個鄰居有一捆舊書想請媽媽幫他整理,媽媽看到其中有本蠻新的書,抽出一看,上面兩個燙金大字:『聖經』,她想,女兒信耶穌,留著也許有用。

      我家的聖經多的是,根本用不著。後來媽媽說:『上帝太奇妙,居然連我方便讀的大字聖經也事先替我準備好了!』

      1995年我回國,再對媽媽說:『你拜的偶像是泥塑木雕,那是假神,你必須轉向主耶穌』,出我意外的是,媽媽這次居然不排拒,而且還認真聽。

      當天夜裡,她夢見她走著碰上交岔路口,她很猶豫時醒過來了!我告訴她上帝要她改道。我回澳洲前,全家一起看了『耶穌傳』錄影帶, 那晚,她夢見有三個穿白衣服的人走進家裡。。

      真實的情況只有媽知道,我也不知道人的心思如何能這樣被扭轉,爸媽卻說都要信主了,我們真是高興啊!為他們作了決志禱告後,更幫忙媽將長年供奉的偶像丟到垃圾堆裡。

      回澳後,我們繼續為他們禱告,也常打電話關懷。1996年爸媽來澳看我們,和我們一起去教會。又是夜裡,媽夢見她在醫院裡,每一根手指都在流血狂噴,她怕極了,大聲喊叫,卻沒人理她,這時。。

      有一人穿白衣走過來,居然用寧波話問她:『你要什麼?』,媽媽說:『我要活命!』,那人和藹的說:『是給你活命的。』,血就止了!

      於是,我們為她講解耶穌賜的新生命,鼓勵她受洗。那年,我的父母一同歸入主名,媽媽被浸到水下,起來後流下喜樂、感恩的淚水。啊!主啊!感謝祢。。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5 :
17)。可不是嗎?之後,她就如鹿渴慕溪水般的讀起聖經來了。

      但他們回寧波後,爸患上老年癡呆症,最後只認得媽一人,媽沒有怨言,靠著主喜樂生活,在爸經常的無理取鬧下,媽媽常禱告主:『我們倆老同時受洗,求主也讓我們一起回天家。』

      感謝主,隔壁就有教會,藉著弟兄姊妹的手,上帝的供應和安慰總不缺乏。媽媽身體漸不好,依然渴求神的話,最後視力差到沒法讀聖經時,還要我寄各種錄音帶用聽的呢!

      2003年,爸腦血管破裂離世了!一星期後,媽被醫生診斷是肝癌晚期。我們趕回寧波,也打電話請中、澳兩地教會為媽媽代禱,求神免去她最後難熬的病痛。

      一天下午,當媽媽疼痛時,突然興奮說:『天使來了,就坐在房間裡』,人人驚奇不已!姊姊問:『天使是什麼樣子?』,媽說:『是兩位小姑娘,很好看的。屋頂上還有一個天使是男的』。。

      媽一點也沒癡狂,神情正常、說話流利,不信主的嫂嫂聽得目瞪口呆,我卻熱淚盈眶。從那時起,媽的精神好了很多,也不痛了!她笑瞇瞇的說:『真是奇妙大能的主,憐憫我、挪去我的重擔。』

      在媽媽生命中最後一個禮拜,她向每一個來看她的人傳福音,她告訴小舅:『名利到最後都是沒有用的,只有主永遠長存。弟啊!你一定要信耶穌,這樣以後我們才會在天堂見面!』

      她不斷的對每一個兒孫說:『我沒有金銀給你們,但是我把主耶穌傳給你們』,幾天後,媽被主平安接走,她的臉是那麼詳和有信心,似乎在告訴我們:天國見!

       媽媽在世人眼中是個很普通的人,但是神愛她,在夢中指引她離棄假神、走向永生。媽媽不會說美麗大道理,她平實的活著,謙卑順服上帝。

      我想到聖經的話:『 父親怎樣憐恤他的兒女,耶和華也怎樣憐恤敬畏祂的人』( 詩103:13 )。媽媽的每一個禱告神都垂聽、也都回應。

      我親見她享有神的眷顧與慈愛,無限感恩。詩34:5『 凡仰望祂的,便有光榮。他們的臉,必不蒙羞』。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