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文重貼,文中第一人稱不是little angel )     

     前幾天,我上山去看飛機。我看著飛機起起降降,卻少了小時候那熱鬧歡呼的心情,我的心思不斷地被往事佔據。

     剛結束感情時,我有一段時間很消沈,常在人群中覺得特別孤單,但為了躲避別人的安慰及害怕面對家人的關懷,我每天必須打起精神,不斷的向別人微笑說我很好,然後告訴他們要記得開心。

     事實上,我不知何去何從,面對大家時,我會自動換上積極愉快的神情,一個人的時候,只剩自己真正的憂傷,有夠虛偽的!

     我一個人逛街、一個人連趕兩場電影、一個人到公園晃、一個人到海邊照相,我對自己說『一個人有什麼不好』。我不去想自己究竟快不快樂,因為連『快樂』我都不知道怎麼定義了,我就是在逃避!

     直到有天我看了一部電影,說有個人死後到了某處,那兒有許多天使,還有許多電視正播放他的一生,有些畫面停格,他看到 - -

     他幾次惹爸媽生氣卻不願道歉 ; 他愛上一個女孩卻不敢表達 ; 他當爸爸時不大方顯露對孩子最真摯的情感 ; 台上牧師呼召人悔改時他心中頑強的抵抗。。

     全部影片都放完後。天使問他:『這一生中許多有意義、珍貴的部份都被你閃躲掉了!你懷念剩下的什麼地方?你後不後悔?』。

   。。

    『你後不後悔?』。。這五個字敲進我的心坎。。。我一點都不想後悔!人活著絕不只為了過完日子,吃完幾十年的米飯、受夠幾十年的『鬱卒』。。

     每個人的心就像一座飛機場,如果你不讓一些人走,那麼有一些人永遠也進不來!如果你讓跑道長滿了無名草,那麼再好的飛機也會發生危險。

     失戀又如何?如果人執意沈浸在悲傷中,誰又能讓他SMILE?我們若不渴望真理,不想知道什麼是『真正的愛』,準備下次再失敗吧!或在婚姻中吃雞肋吧!

     人追求人的知識,卻揚棄上帝的智慧,非常愚蠢。

      許多人,都曾讓我難受。但是,生命不是用來記憶傷害、討回公道的。許多人,我也向來輕忽,但生命也不是用來敷衍作戲,甚或控制別人、滿足私慾的。

     我們都需要人,但走到最後我們竟也最討厭人、或成為別人眼中最討厭的人。

     到底問題出在哪裡啊?人人自以為是,但上帝說我們是罪人!到底人活著要幹什麼呢?這個世界叫囂要活出自我,但上帝說要榮耀祂的名!

     我宛如在濁流中看到清泉,你呢你要繼續混沌下去還是要清醒過來?我們在濁流中瞎眼困惑、在無知中跌的鼻青臉腫,心靈的垃圾積壓到腐臭發酵了!

      詩 51 : 10  大衛這樣禱告:『神啊!求祢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我們需要向上帝懺悔、接受救恩,我們也需要讀神的話語、靠著祂的愛和恩典重新出發。

     你還活著,永遠不嫌遲!

     人,不只有該盡的義務,更有快樂的權利。你現在有家庭嗎?那麼就遵行神的路用心維護,並盡情享受天倫之樂。你目前單身嗎?那麼就感恩仰望神,在神的管理下過自由喜樂的日子。

     你有榮神益人、豐盈閃亮的生命嗎?上帝說,沒有明白沒有尋求祂的人,都『變為無用』(羅3:12)!!!

   『無用』?。。。我一點都不想枉費這一生!願我們那一天在上帝面前,不是惶恐懊惱、而是滿足雀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