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人是出生中國、移民加拿大的馬威。摘自泉源網)

   宇軒:你好!你在信中的字裡行間表達了諸事的不順及對未來的迷惘。我很關心,希望能經常保持聯繫,或許我能幫助你什麼。

   不知你現在是否仍信佛?有否從佛的話語中支取到什麼智慧和力量?佛教裡講究境界,不知你現在境界如何了?

   倘若你真能『無我』,何以會再為身外之事煩憂?如果你問現在的我為何跟五年前的我不同、如果問我生命中最珍貴的是什麼,答案都是:我的信仰。

   沒有基督信仰的時候,我不關心有關生命的問題、也不考慮人生的目的。我只是隨波逐流跟著大家走。

   別人考大學、我也考大學,別人結婚、我也結婚,別人移民、我也移民。跟著跟著、到最後分歧了,因為路太多、我不知哪條路才是我的。

   我迷路了,我跟著世界走、終於走到了死蔭的幽谷。也病了,累病了、後悔病了,我病的如同一具行屍走肉。

   父親陪了我大半年,後也因病、不得已要回國 ; 妻子也離開,那時我們在一起只會彼此傷害;妹妹也與我保持距離、不願再聽我電話裡的抱怨和粗言穢語。

   走了,所有人都走了,但上帝沒有走,祂始終陪著我,只是我被罪捆綁、魔鬼在上帝面前罵的我一無是處。自然,我也抬不起頭來仰望上帝的榮光。

   佛經,晦澀難懂,經中很多字我都不認識,若都認識、整句又不知其所云。我知道裡面有不少人的道理,但我無法從中支取力量。

   儒家告訴我,禮、仁、克己,子曰:『詩三百,一言蔽之,曰思無邪』。可是我頭腦中全是邪惡,如何能清晰思考?如何能行禮、仁愛、克己呢?

   我若身在黑暗中,怎能看到自己的骯髒呢?怎能看清自己的腳步呢?豈能自救呢?誰領我到光明處呢?誰能為我指引道路呢?誰解除我罪惡的捆綁呢?

   是佛祖嗎?他的話我聽不懂,我沒有慧根;是孔子孟子嗎?他們不也死去了嗎?是馬克思嗎?他曾帶領我的國家走了半個世紀。

   我也曾相信馬克思所說的無神及國家階級,於是我知道了階級之間的仇恨以及仇恨的力量,仇恨趕走了我們的敵人,也讓我們相互猜疑踐踏。

   不知道什麼是真愛,是法輪功、李洪志嗎?他遠在美國、不顧自己弟子受苦受難,還會顧及我嗎?

   是菩薩嗎?牠也是泥胎所塑,自身難保。是金錢嗎?這些年來我為之努力,偶而貪念一起,也能輕取不義之財,銀行中始終有五位數的存款。

   我穿衣吃飯、還是綽綽有餘,但我始終沒有安全感。各路神仙,你們在哪裡啊?求求你們,不要再高高在上。。下來救救我吧!

   任憑我高聲求救、淚流滿面、沒一個理我。既然我已眾叛親離,在世上已沒什麼眷戀和盼望,我決定一死了之、一了百了。

   就在我服安眠藥的那一刻,我的心靈呼求:『天哪!祢在哪裡啊?釋加牟尼、馬克思、毛主席、玉皇大帝、李洪志、阿拉、我的列祖列宗、養我的爺爺奶奶、生我的媽媽啊,你們救救我吧!』。

   沒有用!我最後又高呼:『上帝啊、耶穌基督啊!幫幫我吧!』我難過至極。。忽然看到一位。。祂衣衫襤褸卻氣勢磅礡、祂榮光萬里卻低頭為我洗腳。

   而且祂用血來洗,那是祂自己的血,我看到祂那釘痕的手。祂血所到之處,我的腳便潔淨無比,從前的傷痕失去蹤影。

   當魔鬼再向祂控告我的過去時,祂斥責魔鬼、說祂已經赦免了我的罪。

   祂以慈愛的目光對我說:『你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我說我信,祂又告訴我祂就是道路、真理、生命。於是,我跟隨祂、得著了新生命。

   祂的真理給我智慧和力量,祂的道路寬廣穩健。我不再彷徨、我只需跟隨,因為是祂領我走出人生的幽谷、領我走在可安歇的清水溪邊。

   宇軒,不知不覺寫了這麼多,我的見證是真的。我並非很閒才給你寫這麼長的信,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多麼樂意跟你分享這寶貴的信仰呀!

   祝好,並問候你的家人好~

                                                                    你的好友:馬威

*******************************

   我也不是很閒才經營這個格子的,耶穌愛每一個人、我親愛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