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中第一人稱不是 Little Angel)                     

    最近有人和我大談色情酒店經營理念,不但如此,他得意地自誇旗下女將清一色都是大專程度以上。

     知識份子怎麼會去從事那種行業?我不免好奇的問。

    他說:『其實很簡單,我刊登廣告,徵求大專程度以上的女性會計。凡是應徵者都必須檢具學歷證書』,『你刊登不實廣告、誘騙應徵少女喔!』

    他神秘地笑:『沒有!每個小姐一來我都說的很清楚。我們這裡的確有色情陪酒,但領會計的薪水絕對只做會計,和裡面陪酒的小姐完全不同』。

  『那就領薪水,好好地做會計工作』我說。

  『是做會計沒錯。不過日子久了,就和裡面端盤子的小姐熟了,才發現大家都是大專畢業,忙不過來時幫忙端個盤子、送送酒,也是常有的事。

    這時我就告訴小姐:妳看,當會計領一萬二、端盤子送酒領二萬四,端盤子又不陪客人,哪有虧損?反正你偶而也端盤子、為什麼不乾脆領二萬四算了?

    這樣說個幾次,她們的心就開始動搖了,對啊!同樣都是工作。我們的規定是,端盤子的小姐不准坐下來陪客人喝酒,這樣和坐檯小姐才有區別。

    不過日子久了,客人熟,也會意思意思要求她們喝杯酒。開頭總是不願意的,到後來熬不過。。就喝一杯,說是站著喝』

  『一喝下酒就好辦了,站著喝酒薪水是二萬四,坐著喝是四萬八,客人給的小費還不包括在內呢!同樣都在喝,為什麼錢賺的比別人少?

    日子久了,我再勸:人都在裡面了,外面的人誰知道妳是端盤子、還是坐檯的呢?再說自己真的清白,別跟客人出場就好了嘛!陪客人喝喝酒,不就是社交嗎?』。。

  『於是她們坐下來當坐檯小姐。剛開始一定規規矩矩地喝酒,也不跟客人出場。日子久了,領四萬八還是嫌不夠,只好挑看得順眼的客人給帶出場了。

    有時難免看走眼、遭厲害的客人凌虐,她哭哭啼啼鬧一陣子也就好了。畢竟讀過書,狠下心來也做得更俐落、更敢,客人喜歡、我也得意,這是兩廂情願的事啊』

    他又無愧的說:『我從來沒有一點強迫喔!也從來不擔心找不到小姐,反正這個環境慢慢會改變她們,直到她們根本忘記自己原來的想法和樣子』!

    在這樣不疾不徐的言語瑣碎裡,我發現了血肉飛濺似的驚心動魄。

    原來是錯的事,現在為什麼變成對的事?原本該是可恥,現在為什麼又發展到人人爭相追逐?

    叫人無法忍受的是那種無聲無息的『漸漸』,把人的良知道德一點一點的吃掉,隨之而來的是無法抵擋的墮落與沉淪、人很難回頭!

   ********************************   

    魔鬼的誘惑無人可擋,因為人是罪人,罪性跟罪惡有如乾柴烈火般的對味。

    羅得的靠近所多瑪城,他的帳幕也是『漸漸挪移』(創 13:12),我們一定要視『罪惡』如當時的大痲瘋才對。

    千萬不要『主動進入罪惡淵藪、然後在那立志堅忍不受誘惑,只為表示自己毅力超強、信念堅定(人多麼驕傲、處處想 show )』。

    私慾是需要逃避的(提後2:22)。神不要我們飛蛾撲火,祂要我們『遠離』罪惡,不看、不聽、不想『不義的事物』,而且要跟隨耶穌過聖潔的生活。

    我們受過教育,知善卻不能使我們一直行善。只要環境嚴苛起來、只要犯罪因素全部到齊,我們的罪性就自然蠢蠢欲動、一發不可收拾。。

   神的話寶貴、祂『幫助我們脫離罪惡』也是完全的,人若了解自己罪性多麼頑強,這也才懂得緊緊抓住上帝、決心跟罪惡一刀兩斷。

  『人都在裡面了』。。所以我們堅持絕對不要在『黑暗環境』裡!『日子久了』。。所以我們對『不義的事』一次都不要妥協!

    你在罵人成習的環境嗎?你在到處『劈腿』的社會嗎?你同流合污了嗎?

    沒有一個『罪人』對可怕的罪惡有免疫力,我們一定要和罪惡為敵、而不是與它為友。詩 97:10說:『你們愛耶和華的、都當恨惡罪惡』。

    上帝啊!我們需要祢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