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年 8 月 23 日 舊文重貼)

   我們就算沒活在極權國家裏,也常被錯誤的思想和慾望奴役著

  (一)佔有慾:貧窮不在於一個人擁有的減少,而是他的貪婪增加、不安增加。提前 6:6 說:『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

    以前在外吃一次麥當勞是特殊的款待,現在上豪華餐館才是享受。昔日的奢侈已經成了今日的必需品。

    商業促銷讓我們眼花繚亂,我們覺得那些產品是必須擁有的、否則不會快樂。我們活在永不滿足的狀態,不只摧毀了個人的寧靜、也成了金錢的奴隸。

     一人想買土地,賣方說,從日出開始走、日落前回到起點,其中土地就歸他,於是這人貪心的跑,結果回到原點力竭而死,躺在一小塊墳地中。

     為了財富的累積而加速奔跑的人,生命也同時在加速的燃燒。我們該把安全感建立在神那兒,而不是財富上、土地上。  

    大家渴望愛情,但是不知道愛的真諦,戀愛談到最後竟變成控制和傷害,枉費時間和心力,甚或犯姦淫得罪上帝,多麼不值得呀!

    二)完美慾:當寶寶還在媽媽肚子裡時,我們只期望他健康正常,但是生下來健康以後,我們希望他最棒,要這個好、那個好,我們妄想捏出『作品』。

     這樣一來,他們的成績、朋友、風格就一直在我們的注視之下,很快的,我們的孩子就跟我們一樣陷入了慾流的漩渦、也焦躁不安了。

     如果你對身邊的人感到不滿,那麼你很可能對自己更加不滿。這裡有一例:瑪莎在破碎家庭中長大,這使她決心要做一個優秀媽媽,要建構一個完美的家庭。

     她像走鋼絲那樣的生活了好多年,而她的兒子總是讓她的目標成為泡影,結果母子都憤怒頹喪而痛苦不堪。

     如果要將內心的平靜寄託在人的身上,最後我們一定會大失所望!
 
     約 14:27 ,耶穌說:『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三)表現慾:要在人前贏得更好的表現,我們疲於奔命、辛苦的透支。不管我們玩的是什麼遊戲,如果我們一定要贏,那麼我們常常會輸。

     例如,我們渴望升職,甚至我們新辦公室的門油漆還未乾,我們又等下一個升級。我們不顧健康、親情朋友,為的竟是贏『能壞的冠冕』(林前 9:25)。

     我們拿社會的評量、別人的看法來肯定自己,要知道世界價值觀趨於腐敗,每一個他人都只能片面了解我們,而我們居然那麼在乎他們的眼光。

     我們窮於應付各方要求,最後會像五馬分屍那樣全盤瓦解!

     你希望不再被那些慾望轄制住嗎?你希望得自由嗎?你需要認識真理、認識上帝!約 8:32 說:『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讓上帝的話粉碎魔鬼的謊言吧!(我們被騙很久了)路4:18 ,神幫助『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讓上帝的全能幫助我們脫離邪惡的權勢吧!(我們被綑綁很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