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中見證人是張郁嵐博士、不是 Little Angel

  我年輕時什麼也不信、對『耶穌』兩個字常冷嘲熱諷。同室有個基督徒,我常在他跪下禱告時、故意晃他面前享受他的敬拜、更笑學他禱告的樣子。

  我那麼反對耶穌、是對聖經很有研究嗎?唉!完全相反。別的書總得自己讀過才敢說好說歹、但對聖經我卻盲目批評、真是愚頑至極呀!

  當時相信惟有科學能夠救國、所以渡海赴德讀化學,不到四年、大學讀完了。也認定惟有科學才能明白天地來源、人生究竟,所以立定志向拼博士學位。

  唉!這才是迷信科學!科學能造飛機、汽車、潛艇,但能造有生命的蚊蟲、螞蟻、小蝦嗎?科學能改變物質形態,但能改變人的道德品格嗎?

  科學能造原子武器毀滅世界,但能毀滅人間罪惡嗎?科學能給你物質文明、生活享受,但能救你免去永死永刑、叫你靈魂得救嗎?。。科學不是萬能的。

  1923 年,一夜我研究新的化學物體,不幸突然爆炸,兩眼的黏膜角膜均被氯酸燒燬、我失明了。當我呻吟病床、名醫束手、金錢無用、學位權勢不能救我時,萬念俱灰的我逼不得已對人生意義重加考慮了。

  人類從何而來?死了往何處去?活著究竟為什麼?我想到宇宙眾星之運行、四季寒暑之循環均有一定的規律,似乎應有一位大能的主宰來管理這個規律才是。

  無奈中,我跪在床上禱告:『宇宙的主宰呀!你既造我眼睛、必能醫我眼睛,造錶的人難道不能修錶嗎?你若叫我眼睛好了,我就一定信你』。

  此後一隻眼睛日漸轉好,再經兩次開刀、用嘴脣裏的薄皮補入眼簾、眼皮也能上下活動了,眼科醫院院長說是奇蹟:『這樣不可能好的眼傷,竟然好了』。

  病癒之後,我這人又硬起來了,推想那是因德國醫學高明。我 25 歲順利頂著博士帽回國,此後 10 年、官運亨通,更少想到神的存在。

  1933 年,小女忽然病故,我怨怪之餘說這證明沒有神,於是轉向算命,還專請人來排算八字,搞到最後、自己也會算了,但有時卻是胡說八道一通。

  1937 年抗戰初起,腿部突生一個腫瘤、約桃子大小、紅腫燒熱,醫生說需要開刀。我因怕痛,於是偷偷離院、坐上人力車、隨拉伕拉到禮拜堂去。

  禮拜堂內空無一人、空氣靜肅,我頓生敬畏之心,心裏禱告:『神呀!祢若叫我不開刀就好了、我一定受洗』。後來醫生改用電療、居然完全好了,但敗壞的我又繼續不認帳。

  次年冬季、患病住院,病友勸我買聖經來讀、哪知越讀問題越多。我很理性、要我盲從絕對不可能,心想基督徒皆以聖經為憑,那如果聖經是錯的呢?

  正疑難時,有人借我『古事今談』這小冊、說:(一)聖經是由 40 多人經過 1600 多年寫成,作者的背景學問一概不同、卻能合寫一書、沒有矛盾,是人被聖靈感動寫出來的。

 (二)聖經滿了預言,對照地理歷史的事實完全正確。(三)聖經早說地球是圓的、而且懸在空中(走在科學前面)(四)聖經更藉猶太民族見證神自己。

  啊!聖經若屬實、那地獄便是真的了,我很害怕。但我之犯罪是因天性、如何能刑罰我呢?後來我才知道神造人本為好,但因始祖選擇不聽神命、人類從此才有罪性。神並沒有造不能犯罪的機器人,神有自由意志、人也有。

  不錯,人的罪一出生就有、糊里糊塗得來的,但慈愛的神已將救贖恩典準備好了。人真心悔改、信耶穌,罪過也就立刻得到赦免。

  1941 年正月,一位弟兄找我,他先禱告、然後再解釋主耶穌如何替我們死、贖我們罪,我突覺得我所有的罪都歸到耶穌身上、再隨祂的寶血流出去了。

  我們一同跪下禱告,我出於至誠、心被恩感、流淚認罪求赦,起來之後再讀耶穌的話:『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約 5:24)。

  內心真是輕鬆愉悅,受洗後一直過著前所未有、平安喜樂的生活,感謝主。

  *******************************

  我心中感慨萬千,主啊!人是如此驕傲、無知的侮辱祢(想想郁嵐最先的褻瀆言行),但祢仍然深深地愛我們。

  我心中感慨萬千,主啊!人是如此頑梗、說話黃牛(想想郁嵐一次眼睛意外、一次腿疾是怎麼禱告的),但祢仍然深深地愛我們。

  啊!主啊!『人算什麼、祢竟顧念他?世人算什麼、祢竟眷顧他?』(詩 8 : 4)。但神不會放棄我們、祂藉各個管道(書、人等等)不斷的呼喚我們歸回。

  還未信主的朋友們,請靜心思量、上帝找過你幾回了?你拒絕祂幾回了?祂很有耐心、但你自己的時間有限,請不要讓耶穌的血為你白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