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明講: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亞當、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創 2 : 7)、又說:『亞當是神的兒子』(路 3 : 38)。

  人類依上帝的形像樣式被造(創 1:26),有神的屬性(創造力、會推論、有審美觀念、有靈性。。),所以、萬物中只有人能與神溝通。

  即使因亞當犯罪、殃及全人類、與聖潔的神遠離,但神依然鍾愛我們、對我們有『為父』的情懷,祂主動要與我們和好、所以才有耶穌的為我們受死。

  不幸的是,人第一接觸的是這世界、『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魔鬼)手下』(約一書 5 : 19)、充滿了謊言。許多拜偶像的人都認賊為父了

  錯的思想先入為主的霸佔我們、非常糟糕,故聖經說:『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祂』(何 6:3),但神是個靈、要怎麼認識呢?

  所以上帝成了肉身來到世間、就是耶穌、要讓人看得見。耶穌『是神本體的真像』(來 1:3)、也說:『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約 14:9)。

  只有耶穌將神表明出來(約 1:18),我在此略舉一些給大家看看:

  一. 神疼愛我們、保護有加:祂常保抱我們(賽 63:9),在曠野上、神撫養祂的子民如同人撫養兒子(申 1:31)。

         耶穌說,神賜給祂的人、誰也不能從祂手中奪去(約 10:28)

  二. 神有豐富的感情:見好友死了、祂也哀哭(約11:35),為拘泥宗教、心剛硬的人而憂愁(可 3:5),因得救的人而歡喜(路 10:20 - 21)。

  三. 神喜歡孩子般的單純:耶穌說:『凡要承受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於是抱著小孩子,給他們按手、為他們祝福』(可10:14 - 16)。

  四. 神有空、也有心和我們聊天:『聽禱告的主啊!凡有血氣的、都要來就祢』(詩 65:2)。祂愛我們『時時倚靠祂、在祂面前傾心吐意』(詩 62:8)。

        尼哥底母獨自一人、夜裡來請教時,耶穌耐心答:『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約 3:1 - 3)。耶穌更冒危險見道德不及格的撒瑪利亞婦人、與她交談,使她靈裡重生(約 4:1 - 26)。
  
  五. 神是大有能力的爸爸:耶穌醫治癱子(太 9:1 - 8 )、使寡婦的兒子死而復活(路 7:11- 17)、五餅二魚餵飽了五千人(約 6 : 1- 14)。。太多神蹟了!

  六. 神按我們目前的情況接納我們:在浪子回頭的故事(路 15:11- 32)裡,那父親是何等高興地迎接他『失而又得』的孩子啊!

         所以不要怕,我們雖破爛,但神盼望我們回頭、祂要擁抱、饒恕我們。

  七. 神關心我們的心情、祂願陪伴:兩個門徒走在路上、因失望而滿面愁容,復活的耶穌和他們同行、為他們講解聖經、使他們心裏火熱(路 24:13 - 35)。

  八. 神會在愛中責備我們:『主所愛的、祂必管教』(來 12:6)、我們『不可輕看主的管教,被祂責備的時候、也不可灰心』(來12 : 5)。

        如同植物的修枝,為我們好,神也剪除任何妨礙我們靈性成長的東東。

  九. 神耐心守候我們:行話說:『冬天不要砍樹』。等到春天、也許枯枝冒出嫩芽綠葉呢!神對待那些失意沮喪或強硬頑固的人更加有忍耐。

        神真像栽培你我屬靈生命的天上園丁,讓我們敞開心、時時轉向祂吧!

  十. 神是永生神、不會倒的:『有一嬰孩(耶穌)為我們而生。。政權必擔在祂的肩頭上,祂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賽 9:6 )。 

  前面說過、神對我們有『為父』的情懷,但是因為我們犯罪了、所以需要『完成一些手續』才能正式擁有神兒女的名分。請看:

  接待耶穌成為個人救主的人,神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約 1 : 12)。我們悔改得救、因信稱義後,便與那宇宙至高者連上了關係、永遠有效!

 上帝如同透過耶穌來收養我們喔!基督徒『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羅 8 : 14 - 16)。 

  誠然、基督徒不完美,犯錯時、面對神、便覺得像罪犯面對法官那樣,每逢參與屬靈事工時、便覺得自己像僕人、要敬畏祂是主,這都對的。。

  然而,上帝喜歡我們親近祂、膩著祂,不管你年紀多老、哈哈。。你永遠不夠成熟啦!在祂眼中、你永遠是個需要依靠祂的孩子而已。

  人生有許多重擔,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 11:28),你渴望得安息嗎?請就近祂、祂愛你~

   天下沒有爸爸不喜愛孩子的呼喚的,神更愛我們叫祂『阿爸父』呢祂有你可以倚靠的大肩膀,你累了嗎?請投入祂的懷抱、祂愛你~

  什麼?你猶豫嗎? 你是祂造的、還有誰比祂更了解你呢?請看:『祢已經鑒察我、認識我,我坐下、我起來、祢都曉得,祢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

  我行路、我躺臥、祢都細察,祢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耶和華啊!我舌頭上的話、祢沒有一句不知道的』(詩 139:1 - 4)。所以、卸下面具吧!

  阿爸父等你很久了,祂深深、深深地愛你。。祂留著燈、就是盼望你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