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沒有雇過僕人、人們卻稱祂為『主』,祂沒學位、人們卻稱祂為夫子(老師),祂沒醫師執照、人們卻找祂看病得了醫治。

   耶穌沒有一兵一卒、君王卻懼怕祂,祂沒動過刀槍、卻以愛征服世界,祂死後被埋葬、但到今天祂還活著。

   耶穌是世人的救主,是三合一真神(聖父上帝、聖子耶穌、聖靈)。耶和華上帝成了肉身,就是耶穌,耶穌自稱『人子』、為要樹立人類可遵循的榜樣。

   沒有人能出生前就寫傳記的,但早在耶穌降世數百年前,先知們便因上帝的默示、先寫預言在聖經裡了:

   上帝對魔鬼說:『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創3 : 15)。耶穌是童女馬利亞所生、一次戰勝魔鬼,而魔鬼呢?只能傷人的腳跟、賴臉攪擾。

 『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 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賽 9 : 6)。

 『伯利恆。。你在猶大諸城中為小,將來必有一位從你那裡出來。。祂的根源從亙古、從太初就有』(彌 5:2)。

   耶穌在伯利恆誕生,天使說:『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路 2 : 10 - 11)。

   當時,以色列正被羅馬帝國統治。以色列人自詡為神的子民,也相信上帝一定會派一位彌賽亞(救主)帶領他們暴力革命、推翻羅馬而復國。

   復國又如何?這種盲目自大是後患無窮的。舊約的律法不能救人(就像宗教無法改變人、無法除罪孽),罪人需要新約的救恩、才能期望心靈的和平。

   耶穌順服了『受苦的僕人』、『替罪的羔羊』這旨意,祂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中救出來』、要以自己的犧牲換來所有人類的得赦和重生。

   耶穌這樣宣稱祂自己、祂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 8 : 12)。

 『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約 10 : 9 )、『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約 11: 25)。

 『我與父原為一』(約 10 : 30)、『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約 14 : 9)。
       
   祂以慈父對待回頭浪子、牧人對待迷途羔羊的比喻,闡明上帝盼望人悔改的殷切和寬恕。也強有力的抨擊當時內裡腐敗、僅存外殼的宗教組織。
      
   耶穌出自木匠家庭、卻有著無與倫比的智慧和品格。祂說:『我奉我父之名所行的事、可以為我作見證』(約 10 : 25)。

   祂行神蹟醫治了長大痲瘋(當時絕症)的病人 (太 8 : 3)、使癱子行走(太 9 : 7 )、使瞎子看見(太 20 : 34)。

   祂使水變酒(約  2 : 9)、平靜風浪(太 8 : 26) 、在海上行走(太 14 : 25) 、使人死後復活(太 9 : 25) ( 路 7 : 15 ) ( 約 11: 44)。
     
   當耶穌聲名大噪、令宗教領袖恐慌時,祂預言三次將受死。祂真正面對死亡、毫不畏懼退卻時,施洗約翰看著耶穌所說的話將再次提醒我們:

 『看哪!上帝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千百年來,以色列的律法要人用無瑕的牛羊來獻祭,而耶穌正是那最完美的羔羊、要為你我的罪被宰殺、擔當罪責。

   當耶穌肉身復活在門徒面前40天時,祂的身份終被人的肉眼確定、也使得舊約中關於上帝救贖的所有預言、頃刻間便在耶穌身上得以完成。

   耶穌升天後,聖靈來了!為什麼聖靈要來?因為耶穌雖是神、仍受限於肉體的侷限裡,祂一生活動範圍不出 200 英里、傳道不遠。

   現在,聖靈內駐每個基督徒的裡面、沒有限制、將要作比耶穌一人更大的事(約 14 : 12),末日來之前、福音將傳遍地極。

   聖靈啟示我們:耶穌『是神本體的真像』(來 1 : 3)、『是教會全體之首。。是從死裡首先復生的。。在凡事上居首位』(西 1 : 18)。

   兩千多年來,耶穌是影響人類最深遠的人。祂更新了人的生命,經歷祂的見證不分時空、不斷地發生,人們一直敬拜祂、讚美祂、傳揚祂。

   耶穌讓我們別無選擇。祂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上帝)那裡去』(約 14 : 6),這句話已經否定了所有宗教!

   天堂是上帝的所在,人想上天堂?只有信耶穌,其他免談!信與不信,是靈魂生與死的關鍵,對人生前、死後都影響深遠!

 『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 3 : 16)。這恩典你要不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