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年 7 月 13 日舊文經補充後重貼,文中第一人稱不是Little Angel )


   前些日朋友出外玩 ,旅途中、借給了陌生人幾百元救急,回來後向我說起,我笑她這麼大了還受騙。


   她說:『我們互相都給了聯絡資料呢!看他們樣子不像壞人嘛』!我繼續笑她:『嘿!壞人兩個字都寫在臉上嗎?什麼也都可以是瞎掰的啊!』。


   昨日她來電,說那些人給她寫了封感謝信並寄還了錢。。我的心情百味雜陳起來:難道別人看她可愛善良不忍心騙她?還是我太那個了?
  
   這個社會已經大不同,良善的處世原則漸漸不合時宜了。人們戴上面具、客套地相互冷漠、相互抵拒,越來越陷入自私而不能自拔的泥沼中。


   人一方面不想受傷害,另一方面卻也不可避免地會傷害到別人。


   我驚懼地發現自己竟不知不覺也退到了這樣地步,用所謂的成熟圓融把自己偽裝封閉起來,總在凡事上權衡著利弊、而自己卻不斷的在腐敗中。


   晚上我和她去吃飯,『還在想那件事?』她冷不丁地問沈默的我。『呦。。對!我在想如果他們不還你錢,妳怎麼想?妳以後會怎麼做?』。。


 『如果他們不還我錢,也許他們真有難處、也許把我的地址給弄掉了、也許真的是騙我的。。』她不疾不徐、平靜和緩,繼續說:


 『每一次我們都可以慎重呀、而且借出的錢一定也是願意奉送的量才好。總之,別事先設想所有人都黑心肝嘛!』。。喔喔。。她真的很輕鬆。
  
 『就這樣?』我問。『嗯!不然還要怎麼樣?』她俏皮的笑。我突然很羨慕她耶!羨慕她對人單純、友善的心。單純不是愚昧,我開始有點體會了!


   人人渴望生活在彼此相愛的社會裡,不要有孤獨老人病逝屋中多日、竟沒人知道的心寒事件,不要聽見為金錢而不擇手段、出賣親朋好友的街坊消息。


   我們總有無奈改變時局的感慨,但是我們完全可以決定自己要怎麼做


   不要等別人走近吧!當我們固執地將自己關起來後,那許多的歡樂也被自己拒絕在外了。 單純真好,不用在舉手投足之間都瞻前顧後、疑懼交加。


   是不是我們要求過多了?不、我想不!這就像我們與生俱來對美好的渴望一樣,它堅定地存在我們的心靈之中。


   沒有一個得不到愛的人會習慣、會快樂,因為這是上帝造人的軟體。沒有一個複雜的人會像孩子、會容易感動,而這是身為一個人很大的悲哀。


   上帝很單純地愛我們、父母很單純地願意為我們付出,誰說他們笨??上帝對我們永遠友善、父母最善於塗抹孩子的過錯,誰說他們健忘?


   人因亞當的牽連、生來有原罪,但神依然對我們有盼望 ; 孩子雖不聽話、但沒有父母因此而餓死孩子的,愛的力量讓人能忍耐、像守夜者等候黎明一樣。


   親愛的朋友,請你信靠上帝,你才不致對周遭滿目瘡痍的人事物徹底絕望,你才不致禁不起傷害、從此對外一概封殺。


   世界的惡劣真會『搞壞』一個人的,『時候要到、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並且掩耳不聽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語』(提後 4:3 - 4)。


   親愛的朋友,請你信靠上帝,世界末日不是遙遙無期、人生也真的無常,接受救恩當然要及時。偉大的真理都很簡單,你當然可以單純的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