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瀚的宇宙中、絕對需要嚴謹的秩序,否則行星互撞。。 %#$@*&。。『耶和華在天上立定寶座,祂的權柄統管萬有』(詩 103:19),管的好啊!

  披爾斯(Mark Guy Pearse)有經驗、他說 (源自『荒漠甘泉』):

   " 一個初春的早晨,我剛開門,感覺一陣殘酷、無情的冷風向我撲來。我急躁地心中埋怨、巴不得這風不再有
 
  後來,一個天使拿著一把掌管風的鑰匙告訴我:『我的主人吩咐我交給你』,說罷便不見了。
我非常快樂、急忙跑到山上風的庫房,關上東風、西風、北風,然後想把南風大門開更大些。

  我得意地說:『世上再沒有無情的冷風欺人了。從此植物月月開花、季季結果,年初到年終都是和暖可愛的氣候。。』言未畢,一股熱氣從門裡衝出來、把我的手灼的痛徹肺腑。

  地上的青草一霎那間都轉黃了,我的得意之舉摧殘了這些生命。我發急喊道:『我闖了多大的禍啊!我真是多麼愚蠢!』。

  悵惘和羞愧下,我想到:『我是誰,竟敢埋怨主所安排的呢?』。我求主再拿走這鑰匙。看哪!主伸出有釘痕的手、重新調整那些門,溫度又涼快適宜了
 
  我又驚見我生活中所有的鑰匙都在主那裡。我俯伏下來、說:『主啊,是的,祢掌權,從此以後、我無論遭遇順境或逆境,我都信靠、安息、讚美』。"

  當上帝將祂定的秩序用在人裡面時,也叫做權柄。當世代越墮落、人就越藐視在上權柄。違抗必帶來紊亂及痛苦、順服則穩當及順利。

  請看看這篇文章(源自『把這份情傳下去』一書)、好作為警惕:

  甲陪朋友鮑伯送貨,那時風雨交加。客戶曾告訴鮑伯可把車停在大樓後面卸貨,我們也已報備過、所以我們就將車停那兒、開始卸貨。

  這時,一個大樓警衛衝過來大吼說:『喂!你們不准停這裡』,甲本想強力反駁,然而、鮑伯立刻放下工作、非常誠懇的說:

  『海根斯小姐(那個警衛的上司)告訴我說,如果我只需要停幾分鐘的話,就可以利用這裡卸貨。

  不過,也可能是我自己搞錯了,畢竟這裡是您管理的。那麼請您告訴我該怎麼辦、我就照著做好了』。鮑伯注視著警衛的眼睛、微笑平和地等他回答。

  沒想到一個態度強硬的人能軟化的這麼快,那警衛竟然說:『嗯嗯。。我想如果你只停一下下、應該是沒有關係的。你儘管去忙吧!』。

  鮑伯非常感激的道謝,也和甲輕鬆的把事情辦好了。離開時,那名警衛還熱心的搬開一些路障、方便他們出去呢!!

  只要不違背真理,無論我們到哪兒、都該尊重那兒的權柄。『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羅13:1)。

  而屬天的權柄一定建立在愛的基礎上,使權柄下的人心服口服、沒有半點兒勉強與委屈。真正的偉大絕不是靠『宣揚權柄』撐出來的。
   
  請再看這樣一段溫馨的故事、認識屬神的優質及謙卑:

  大半輩子活的硬朗的好強祖母、一向視開刀為大忌,可是在她八十六高齡時、居然同意讓一位醫師在她腹腔上劃兩個大刀、後來康復出院。

  這個醫生到底有什麼神通呢?哦?。。原來他每每進到病房巡視時,一定選個比祖母視線還低的角度、和老人家聊幾句。

  例如,若祖母躺床上、他就拉把椅子坐下來,若祖母坐椅子上,他就半蹲、握住祖母瘦骨嶙峋、長滿老人斑的手掌,以孺慕神情、仰頭和病人對話。

  事實上,祖母有困難、該求助的人是她,但這醫生丟掉權威的架子、謙卑地靠近孱弱的她,為要祖母得醫治。多麼令人感動的心懷啊!

  上帝偉大,也不光是因祂全知全能、有統管萬有的權柄,更是加上了愛。

  因為愛、所以祂願從高高寶座上走下來,放低身段來俯就我們(道成肉身成為人)。耶穌說:『你們中間、誰願為首、就必作眾人的僕人』(可10:44)。

  因為愛、所以祂願意為我們死在最痛苦的十架上、第三天復活、使信祂的人得永生。耶穌來,乃是『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可10:45)。

  跟隨耶穌、跟隨耶穌,你可知道耶穌若不卑微至死、就不被父神升到極高之處得榮耀?什麼叫權柄?在基督信仰中,你要經過十字架去取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