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年 9月5日 舊文經補充後重貼)

   一位友人有個青春年華的女兒,當他要求和『與女兒約會的男孩』單獨會談時,他女兒有些尷尬。。

   他自己也不願讓那男孩覺得他是十分苛刻、過分保護的父親。然而對一個父親來說,根本無所謂過分的保護。

   朋友說他用跑車來比喻。他對男孩子說:『假如我有一部最昂貴的、外國進口的跑車,而我願意借給你開一會兒,你會很小心謹慎、是嗎?

 『是的,先生、你可以放心』男孩說。『你會對它比對自己的車更好,是嗎?』,『是的,先生』男孩必須贊同。

 『我想你不會隨便來個什麼緊急剎車,是嗎?』,『是的,先生』。

  『好,讓我直截了當、男人對男人地告訴你一件事,我女兒對我來說是無價之寶,比任何車子都要貴重。

   希望你懂我的意思,我把她借給你幾個小時,我不希望你用隨意態度對待她、或在身體上冒犯她。這種信任沒有第二次機會。好嗎?

   當然,那年輕人除了點頭外、根本無言以對。但他大概會在預定時間之前送女孩回家、不敢輕慢。女孩也許有微詞,但內心一定感激她爸爸視她為珍寶 。

   誰是你寶貝的人?你一定看他/她有價值。多少人在這個世界標準下,藏著濃濃的自卑心理、有著被排除的輕慢感、和被踐踏的受傷情結。
   
   社會價值觀下有許多喪氣的人,不夠有錢、不夠有名、不夠美、不夠帥、成績不夠好、怎樣都趕不上時代潮流的人。。

   法律規範下有許多失敗的人,做過牢的、正關在牢裏的、被誣賴的、在逃的、因此憤世嫉俗或更加自暴自棄的人。。

   身心障礙下有許多痛苦的人,先天不全、後天疾病、精神失常、突遭重大意外、深陷各種惡癮的人。。

   我知道我無法一一列舉,因為我還想到了性侵、家暴、賣淫的例子,許多人真的活在水深火熱中,上帝的愛對他們來說就像笑話一樣。

   首先,我還是要提『人的罪』。這不是抓幾個元兇來槍斃就 OK 的、這是幾千年來所有人搞出來的罪債,它沈重到使末世的我們面臨空前的絕望。

   福音傳了 2000 多年了,不信的人們繼續惡化罪惡交織的後果,然而神依然深愛我們,我們再從神的拯救來思考、也盼你看見『無限希望』

   面對浩瀚的宇宙、我們自覺渺小無比,但在天平的兩端、你靈魂的重量卻遠超過無數星辰。。為什麼這樣說呢?。。

   聖誕節快到了,你以為在慶祝聖誕老公公嗎?才不是呢!是因『救世主』誕生了!。。那耶穌為什麼要誕生呢?。。

   是為了替我們死、使我們得永生(約一書 4:9)。。請問你會為誰死?莫不是你最愛、最寶貝的人嗎?每一個人都是上帝所寶貝的、祂看我們有價值!

   上帝為什麼『以永遠的愛愛我們』 ( 耶 31:3)?因為,祂賜下生命、只有我們是依祂形象所造的『有靈的活人』、能與祂交流,我們本來就屬於祂。

   上帝愛我們如同父母愛孩子那般的天然,這是真理,孩子不需要研究父母為何愛自己、只需要感恩接受並享受、就有福氣了!

 『五個麻雀、不是賣二分銀子嗎?但在神面前、一個也不忘記。。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路12:6 - 7)!麻雀賤價、神都看重,何況人?

 『你想烏鴉,也不種也不收、又沒有倉又沒有庫,神尚且養活它,你們比飛鳥是何等的貴重呢』(路12:24)!烏鴉沒生產力沒頭腦、神都保守,何況人?

   從聖經中來重建自我價值吧!別被魔鬼騙了、這一生都低著頭走路。有人說:『可是我現在已經很慘了啊!抬頭走路就能脫離困境嗎』?

   Look!『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太 12:20)。我們要信靠主、仰望主的全能!人要想對、行為才會對、神的祝福你才接的住。

   人要相信真理、要接受耶穌成為救主,一切的改變要從心靈開始、神的能力將從新生命迸出,人的困境困不住上帝、也沒有任何難處難得倒祂。

   天父既說基督徒能『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路10:19),基督徒面對魔鬼時就要看牠如手下敗將!沒有一個相信自己穩輸的人能打贏吧!

   我們是上帝所寶貝的、也是上帝要彰顯祂榮耀及大能的器皿,價值非凡呢!你要不要經歷這種刺激?認識上帝、你才不算白活了!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