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人:沈越弟兄)

    我是浙江人,父親讀過神學、設立教會,當時頗有神的同在,後來竟增到 8 個禮拜堂,福音遍及金華各大鄉鎮。

    在這種環境的薰陶下,我早就知道聖經在講什麼了,15 歲時憑頭腦知識去受浸、25 歲時父親去世。

    我想 8 個教會不難經營呀!有錢請人傳道就行兒。我獨掌藥房家業,牧師也由我統管、教會事務由我決定。

    對日抗戰爆發,西藥貨價一日數漲,我發了大財。田地價格又一落千丈,我盡量買地。最後名利齊全,然而我卻一毛不拔,收租時毫不憐憫佃戶的艱苦。

    因為自己辦教會,所以對教會的事也表現熱心。主日那天,總在教會裡有規有矩、文質彬彬。教會外、背地裡卻又嫖又賭又吃又喝、做盡污穢的事。

    好景不常,日軍打到了金華,我雇苦力挑擔我的財產精華,搬到 70 里外的深山村莊,途中若遇有散兵游勇,我任憑他們自取,自詡搶也搶不完。

 到了目的地後,日軍還是找來,大家慌亂逃命。不久槍聲四起,全村盡是一片火海。我撇下一切、在山上顧景傷痛、呆若木雞。。

     我對母親說:『怎麼辦?什麼都燒光了,日本人還沒走,今晚連吃飯都有問題』。我灰心、覺得真是了然,自己處心積慮得來的財寶就在轉眼化為烏有。

     母親信主、愛主,她說:『也許這是神的意思』。

  後來我們輾轉逃到了南平。有兩位主內弟兄來找我,我看不起他們只信了 3 年、也覺得他們沒有資格和我談話,但他們常來探望我。

  一天,竟告訴我:『請你找個時間、安靜向主禱告、反省過去,主聽我們的禱告。我們並不希望人迷信』。這次過後,他們許久沒來看我。

 一天傍晚,我獨自關起門來、跪下禱告說:『主耶穌啊!到底有沒有祢呢?我信了祢 18 年還沒有看見祢。我的信是父母叫我信的。

    世上的享受、我享過了,財富的癮、我也嘗過了,但我還是不滿足。主啊!祢能不能滿足我呢?如果祢能,我就要祢!』。

    那當下,猛想到以往生活中那些不堪告人的惡事,深深覺得自己真是個罪人,我一一認罪求赦、良心平安後才站起來。

     接下來、在一次的麻將格局中,我裡面難過起來,內心到了痛苦的程度,放下麻將後方才平安,我於是毅然離去、從此再也不賭錢了。

     抽煙也是這樣,抽了半支覺得沒有味道,我把它丟了。過後有想要抽,抽到一半又覺得沒有味道,從此再也不沾煙了。

     這豈不是經歷嗎?神的生命就這樣進到我的裡面,我才能有這樣的改變。神也開我屬靈心竅,我過去冤枉奔跑 18 年,並未得救啊!我想重新受浸。

  我原是千萬富翁,研究過聖經、懂希臘文希伯來文,我自命不凡、以為信主不過如此。若非神借苦難將我擊倒、叫我損失,我就不會蒙恩得救。

     現在生活雖然大大不如從前豐裕,內心卻比從前平安喜樂。凡事臨到身上都放得下去、拿得起來,不致被它吸引誘惑。

     我覺得榮華富貴不過一場虛空,名譽地位也是捉影捕風。從前視錢如命,現在以神為樂。從前只有世界的盼望,現在卻有永遠榮耀的盼望。

     1923 年,有幾位舉世聞名的大財閥在芝加哥、出席世界性重大的金融會議,他們的頭銜、名字(及 26 年後的下場)是:

  世界最大鋼業公司經理 Charles Schwab(財政破產、負債累累、憂鬱而亡)、世界最大通用事業公司經理Samuel Insull(流浪外國、犯案而死)、

 世界最大煤氣公司經理Howard Hopson(患了神經病)、世界最大糧食公司經理Arthur Cutten(經濟破產、貧死海外)、

 紐約證券交易所經理Richard Whitney(從監獄釋放出來)、美國內閣成員Albert Fall(被釋出獄、以便死在家中)、

 紐約華爾街最大財閥之一Jesse Livermore(自殺身亡)、國際銀行經理Leon Kuegen(自殺身亡)。

    聖經上說:『你要囑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也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只要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神』(提前 6:17),千真萬確啊!

     ********************************

     你信主嗎?為什麼信耶穌?你信耶穌什麼?這些問題很基本、也很重要。

    請不要以為去教會多年就不會下地獄!請不要以為光受洗就等於得救!請不要以為奉獻給主的金錢比別人多就穩上天堂!

    神對人有憐憫、有盼望,教會中有迷迷糊糊受洗的人、也可能有虛偽的假基督徒。但神是愛,祂看的比誰都還要清楚、也比任何人都更想挽回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