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基督徒生活網,見證人:尹元弟兄)

   我的 17 歲小外孫女讀高中時(1999 年春),突然患了憂鬱症。先是到校內特殊班,但幾周後、她仍常有不正常的狀況,學校建議她休學。

   經醫師協助,她進了Oak Grove Institute。我們每週開車一小時去探望她,校中老師很有愛心,但她病情時常發作、也轉趨嚴重。

   最後新學校再建議送她到洛杉磯較大的精神病醫院。她母親對她失去了信心,認為無可救藥、打算送她到外州療養院去。

   當時我心痛萬分、也不禁大哭,沉睡昏沈中,想起聖經的話︰『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伯1 : 21)。

   我難過至極、哪能接受?醒後還大聲與主爭辯︰『祢既賞賜,何必收取呢?』,隨即我又陷入迷糊昏沈、不能自已。

   過一陣子、我靈裡覺得不對,便起來做了簡短禱告、唱起聖詩:『要倚靠主!專心靠主!在一切事上要認定主,祂必指引你的路』。我一遍又一遍地唱。

   然後醒悟過來,唉呀!負面的思想是來自魔鬼呀!魔鬼趁我靈性軟弱時叫我埋怨主、不倚靠主,我可不能中計呀!

   於是我跪下來禱告、認罪悔改、求主饒恕,天父引領我翻聖經、翻到馬可福音第九章、看那個對我信心極有幫助的神蹟(耶穌趕鬼)。

   聖誕節前,醫師說我的孫女可回家療養。好是好,但聖誕節會過完,孩子的父親在泰國經商、媽媽和哥哥都要上班,就剩下我這個外祖父在家而已呀!

   我雖然愛她有餘、卻體力不足。當時我 85 歲,雖然大病沒犯過、然而小病不斷,整日行路離不開枴杖。

   我只有懇求上帝賜恩典了,我願以『在人身上服侍上帝』的心情來就任。

   搬到女兒家後,我上下樓腿力不足、多有困難,但靠著上帝、勤加練習,後來倒也上下自如了。正如以賽亞書 40 章 31 節所說︰

  『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睏倦,行走卻不疲乏』。耶!

   我照顧小孫女期間,真正做到『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腓 3:13 - 14),隻字不提她過往的委屈及不愉快,為讓她建立喜樂的心。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 17:22)。我設法使她精神輕鬆,起居飲食我包辦,每週複診、上街遊逛我陪伴,每日歡喜快樂。

   感謝上帝,我們就這麼平安度過了3 個月,她與常人一樣、沒有任何異狀。4 月初,醫生宣告她的病情大有好轉、可以停止服藥了。

   這真是大好消息,感謝讚美主!主賜我們的實在超過我們所求所想。她的母親隨即替她申請高中復學,2000 年 6 月、考試完畢,她順利參加畢業典禮。耶!

   小孫女又申請了社區學院,9 月入學。啊!『神的應許、不論有多少,在基督都是是的』(林後 1:20)。

   我們憑信心禱告倚靠主,也親眼看到祂豐富的恩典。何等感恩啊!

   ********************************

   馬可福音第九章,有一個孩子被啞巴鬼附的,鬼叫他『重重的抽瘋,倒在地上、翻來覆去、口中流沫』(可 9:20)。

   耶穌對孩子的爸爸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孩子的父親立即喊著說︰『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

   耶穌斥責那污鬼從那孩子裡頭出來,那鬼喊叫、後就出來了,耶穌拉著孩子的手、扶他起來 ,孩子就站起來了(可 9:25 - 27)。

   上帝的應許不是供人觀賞的,聖經中的神蹟照樣能發生在現在,因為耶穌還活著。問題是你信主嗎?你即使小信,也能謙卑地求主加添你的信心嗎?

   目前得憂鬱症的人何其多,許多人是靠藥物生活、吞藥丸入睡的。你的家人、朋友是這樣拖日子活著的嗎?藥物醫不好的、一定要交給上帝。

   那被鬼附著的孩子有個尋求耶穌的爸爸,所以病得痊癒,你也願憑信心仰望愛我們的主,使在疾病中痛苦的人蒙神醫治嗎?

   若上帝這時要讓你經歷祂的偉大,請抓住機會來認識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