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基督徒生活網提供資料。見證人趙丙以前是廚師,後來在肯尼亞做生意)

    我於1973年出生在北京。我貪玩、性格內向自卑又帶些反叛、常常被人打。直到初三,碰到小時候很要好的朋友,他已經『混』起來了,所以就幫我報仇。

    我的同學看到我和混混兒們關係很近、也怕我。從此,我的膽子大了、也不務正業!為了虛榮心和面子,我也學會了抽煙、喝酒。

    我工作三四年間、賺的錢都花在吃喝玩樂上,但我的內心其實和過去一樣、還是那種空虛無聊的感受。那時我就在想,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呢?

    後來碰到了初中好友,他勉勵我上大學(感謝主帶領我),我居然心動了。一年的努力複習後,居然讓我考上了烹飪大專,家人也都驚喜。

    上大專後、和以前那些狐群狗黨也不常來往,只是壞習慣還一時改變不了。我依然抽煙、喝酒、有時還打架,我還是不知道人活著到底要幹什麼?

 一天,我父親問我想不想到國外看看,我學了英語半年、成效實在不怎麼樣。父親想想、說:『讓你先到國外吧!你要是玩呢、也得會說英語才能玩』。

 我來到非洲肯尼亞後,因為交友不慎、或說根本自己愛玩,以前是在街上混、這下換在賭場混。白天睡覺、晚上賭,荒唐度日、根本沒想上學。

    有時一晚輸掉兩千多美金、有時也會贏兩千多美金,但人就是不知足。一天、路上遇見一個華人,他自我介紹姓賴、來自澳大利亞的牧師,並邀我們參加一個活動:『中國人在海外』。

 本來說好、後來我朋友竟變卦不去了、我就隨波逐流也不去。沒料到這麼巧(或說上帝不放棄我),沒多久我又在商場碰上了賴牧師。

     他沒問我上次為何爽約,只關心我的近況。他又問我方不方便到他家中吃晚飯。我在他身上看到了別人沒有的東西,原來那就是耶穌的愛和光。

 我答應了他的邀請,晚上他就開車來接我。我第一次看到飯前禱告,我不明白,賴牧師就給我講了耶穌的故事,並歡迎我來參加查經班、他可以來接我。

  就這樣,在賴牧師的接送下、我參加了查經班,在那裡我感受到神的愛和平安、我感到安祥、忘掉了煩惱。

     我也常問一些好笑的問題,但是沒有人嘻笑我、反而有耐心地解答。我抱著不懂就問的態度,沒有選擇逃避、而是追求答案。

 漸漸地我對聖經有了一些瞭解,我也知道我是罪人、別說外面犯的、我內心也想過很多壞事呀!神的聖潔標準真的很嚴,而福音真是好消息啊!

     只要悔改信耶穌、人就得寬恕、且有永生的盼望!我要趕快抓住這救恩!

 在查經時,我常得出外吸煙、我戒不掉煙癮吶!我跟賴牧師說:『我很想戒掉煙,想求上帝幫我』,於是他們就為我按手禱告、把這事交給了上帝。

 第二天,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也沒有想到要吸煙!哇!太棒了!於是我經常禱告!一個月過後,我發現我真的不吸煙了!也沒什麼難受,哈利路亞~

    我把『因主戒煙』的好消息告訴了父母,但他們不很信、只勸我堅持下來。我在國內是戒過幾回的,最久四個月、但後來還是失敗。

 這次我卻知道上帝真的在帶領我。再過幾個月、我還是沒再抽,父母真是驚喜。我朋友卻打死也不信,他說我要是能戒掉煙、他就戒掉糧食!

    他說我一天抽一包半、有十年的煙齡了、怎麼可能戒掉呢?他不知道上帝的大能,在人看來是不太可能的事,在上帝看來、沒什麼不可能的。

    感謝主!我不只丟掉煙、賭場也不去了。在外地、朋友遞煙過來,我禱告主:『我是真的戒掉了嗎?懇求祢給我答案,讓我明白是祢的力量』!

    我才吸第一口、就給嗆住了。哈!十年煙齡的人被煙嗆住?我就對我的朋友說,看吧!上帝真的不讓我吸煙了。

    我們回到肯尼亞後、我就受浸了,舊的我死了、新的我在耶穌裡活。我過的很是充實、也把自己交給了上帝,上帝就來塑造我。

    以前我不敢在大家面前講話,上帝也改變我、讓我敢在眾人面前講見證。我父親看到我的變化後,最後也信了主。

 賴牧師對我說過一句話:『要完全向耶穌學、不要向其他人學』,因為我們畢竟是不完全的人、會犯錯的,不要因為某些基督徒做錯事,我們就不去教會。

    終於,我由一個煙酒不離口、好打架、上賭場的人,變成了一個信主、因讀聖經、聽上帝的話而走上正路的人。何等感恩啊~

    *********************************

    上帝是化腐朽為神奇的神,你把壞的交給祂、祂把好的還給你。。耶穌代替你去死,好讓你的靈魂活著。你說好不好?

    看到這裡、還不願信耶穌的朋友不妨問自己:『你為什麼不信呢?你到底有什麼為難?』。。也許你會因此看見自己的罪孽深重。。神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