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嚴肅是一種病,現代人大部分是生病了、也許也很無奈吧!

   有名的喜劇演員蕭芳芳認為、即使最嚴肅的題材也要有幽默感,她說:『我對喜劇是情有獨鍾的,能夠帶給別人歡樂是一件好事』。

   蕭芳芳的幽默感使她保有充沛的創造力。她總是那麼可親、喜悅、優雅,遠不是只靠美貌取勝的女星可倫比的。

   當今世上最長壽的人瑞法國女子尚妮‧加蒙,度過 120 歲的生日後、路透社的記者問她長壽的秘訣,她說:『常保笑容』。

   尚妮對疾病、壓力、沮喪有絕佳的抵抗力,她樂天又喜歡開玩笑、還逗趣地說:『我總共只有一條皺紋、而且我就坐在它上面』。

   任何人都會變老,但我們不要因年老而停止玩樂,這個玩樂不是荒唐墮落、卻是像孩子般看什麼都興致沖沖、滿有熱情。我們不『玩』、才會變老呢!

   讓甲來說說他遇見的有趣朋友

   " 大學開學第一天,教授自我介紹後、要每位同學主動去結交一位新朋友。當我站起來環視四週時,有人輕拍我的肩膀。

   我轉過頭,看見一位滿臉縐紋、個子矮小的老婦人對著我微笑、那笑容光亮璀燦。她說:『嗨!帥哥,我叫蘿絲、今年 87 歲 』。

   我開玩笑的問她:『你年紀這麼小、怎麼來上大學了?』,她也很調皮的答:『我啊!我準備來這兒釣個金龜婿、生幾個孩子,然後退休去雲遊四海』。

   我很好奇,到底是什麼動機使她年屆古稀、還來唸書。她告訴我說:『我一直夢想要受大學教育,如今終於得償宿願了』,從此我們成了忘年之交。

   我們常天南地北的聊個沒完。她像一部『時光機器』、不吝地將智慧和經驗與我分享,而我總是聽得津津有味。  

   一學年下來,蘿絲成了學校鼎鼎大名的人物。不論走到那裡,她總能輕易與人為友。她經常打扮的漂漂亮亮的、陶醉在同學們對她的關注中。

  (sorry,打岔一下:女為悅己者容,誰說基督徒不能化妝的?  若刻意要樸素、穿到如喪考妣那樣,那是虛偽、人的心情也 High 不起來的

   學期結束時,蘿絲應邀到我們為足球隊舉辦的晚宴中演講。主持人介紹她後,她碎步走向講台、但手中的講稿不慎掉落一地、亂了!

  (sorry,打岔一下:我記起曾有一重要的表演舞台劇,男主角太緊張了、一上台就摔了個大跤,觀眾不知如何是好時,男主角說:我真是為您們傾倒啊!

   有幾秒鐘、她顯得有點懊惱和靦腆,不過立刻就說:『抱歉,我最近老掉東西,剛剛我又錯喝了威士忌,也好、反正我是記不得事先要講什麼了』!

   在大家的笑聲中,她開心的說:『我們是因停止玩樂才會變老。有種秘訣能使人青春永駐,就是你們必須經常笑口常開、幽默風趣;

   你們必須時時懷抱夢想。當你們失去夢想時、你們就形同死亡,我們的週圍有許多人像似行屍走肉、卻不自覺』。( 人要因著永生神而有希望

    *******************************

   信主,實在是件愉悅的事、我們嘴角不由得往上揚( smile),因為上帝愛我們、無條件接納我們、饒恕我們。基督徒有永生的確據、所以不怕死。

 『心中喜樂、面帶笑容,心裡憂愁、靈被損傷』(箴 15:13)- - 基督徒的笑容是想當然耳。憂愁的人啊!你願意來認識上帝嗎?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 17:22)- - 心理一定影響身體、我信主後幾乎不生病。常得吃藥的人啊!你願意來認識上帝嗎?

   世上有苦難、有重擔,基督徒也不倖免。但是、『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祂笑臉幫助我』(詩 42:5)。

   基督徒沒有比誰厲害、沒有天生比誰樂觀,可是,基督徒靠著上帝、就是能在苦境中有盼望、享平安、能交托煩惱出去。

   當『我們滿口喜笑、滿舌歡呼的時候,外邦中就有人說、耶和華為他們行了大事』(詩 126:2),阿門!

   上帝是喜樂的靈、所以基督徒也是喜樂的一群,這是屬神生命的特徵、不是人強裝出來的假笑、更不是世界能壓垮的。

   神在祂的兒女身上真是行了大事呀~ 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