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多倫多、這是發生在學習謙卑(一個格友)身上的一件事,他描述:

  2002 年冬天、大風雪的早上,我開車去上班,不知怎麼搞的、可能前一天加班太晚吧,在高速公路上一直有睡意。。

  後來我竟睡著了。我最後一個印象是在快車道上(時速100)。醒來後、車子居然停在公司的門口,我納悶的問自己怎麼到的呀!

  不可能吧?我好奇心的想去問管理員,管理員一看到我、居然問我睡的好嗎。天啊!我正想問他發生了什麼事情、他居然反問我:『你的朋友呢?』。

  老天! 什麼朋友?我都是一個人開車上班的呀!管理員說我睡在副駕駛座、有個人在駕駛座開車,因為下大雪、他也看不清楚、看起來很 GENTLE 就是。

  What?。。我懂了!一定是天使在幫我開車!感謝神,祂幫助我。。 
  
  住台中、九十六歲的林魏求,沒上過學,一生務農的她、國字不識一個,連國語也聽不懂。十八歲嫁給篤信耶穌的先生後,就夫唱婦隨受洗歸入主名了!

  在牧師教導下,她學會羅馬拼音文字、能用台語讀通聖經。有人常誤以為她看的是圖畫聖經,借來一看才知不是,聽她背的滾瓜爛熟、令人當場甘拜下風。

  已是五代同堂、曾曾祖母的她,每週日仍到教會,外出時也經書不離身、讀聖經不必戴老花眼鏡,有空時也到監所為受刑人禱告、指引迷途羔羊重返正途。

  七十多名子孫圍繞下、她說,遇到心情不平靜時、只要讀經及禱告、常能忘卻心中憂愁,珍惜上帝賜與的一切,人生不論長短、都能活得快樂且有意義。

  時代不好、但天父沒有虧待她這樣一個文盲。高齡之下能學會羅馬拼音、且有超強記憶力、視力正常,這不就是神幫助嗎?

  在海外、有個青年、成長於基督家庭,但他的週日作禮拜大概只能算是習慣。有天晚上、他參加一個青年聚會、主題是『傾聽天父的聲音』。

  他聚完會、心裡想:『怎麼可能?』。

  在開車回家的路上,他突然有想買牛奶的衝動。但是家裡冰箱還有呀!於是不理。但越開越覺怪怪的、 總覺得應該去買牛奶。

  他想反正家裡牛奶也快喝完了、而且每天都會喝、多買一瓶也無妨,於是就到路旁便利商店買了一加侖牛奶,然後往回家的道路開。

  來到十字路口,心裡有個感覺要他往左開。唉!是不是錯覺啊、那個方向是陌生地區,於是不理。但越開、那個感覺就越強烈,最後他順服。

  把車折返回、然後往那個方向開去。天色已晚、這時又來到一個破舊的社區、他有些怕怕。他覺得很不安全、不想在這裡停留。

  心裡又浮出聲音來、要他把剛買的牛奶拿到對面那戶老舊房子。不行啊!萬一裡面出來一個彪形大漢、拿著槍,那他恐怕小命不保囉!

  深夜怎好去敲陌生人的門呢?危險呢!本想一走了之、但後來想想、既然來了、就去吧!扣扣扣。。門內傳來男人聲音:『是誰?要做什麼? 』

  門打開。。他看到一個滿臉鬍渣的中年男子、手中真的拿著來福槍,Oh!my God!他顫抖的說:『有人、有人。。要我把這牛奶拿來給你』(想來真荒唐)。

  這中年男子瞬間眼眶變紅、忙帶著他太太過來(懷裡有個嚎啕大哭的嬰孩)。她問他:『Are you an angel  (你是天使嗎 )?』、他真愣住了!

  這太太告訴他,她先生因為失業一個禮拜、家裡的牛奶喝光了、沒有錢,他們夫婦倆剛剛跪在客廳地上禱告、請天父上帝幫助他們。

  誠如大衛的禱告:『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裡倚靠祂、就得幫助,所以我心中歡樂、我必用詩歌頌讚祂』(詩 28 : 7)。哈利路亞!

 『我心裡倚靠祂、就得幫助』。。盼這句經文安慰在困難中的人們,向上帝仰望、向祂禱告吧!祂必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