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中關於耶穌治病的事蹟有許多,我們今天來看一個生來瞎眼的人。他不但眼睛得神醫治、心靈的眼睛也打開了(約翰福音書第九章)。

  人『生來瞎眼』,宗教裡會有一些不實的臆測(例:說他前輩子造孽),連耶穌的門徒都問:『是誰犯了罪?是這人、還是他父母呢?』

  耶穌回答:『都不是!而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這話有許多人反感的,誤以為『神壞心、想顯出自己厲害、所以才陷害人生來瞎眼』。不是的。

  大前提是,亞當悖逆神、他一人將罪帶進了全世界,『不幸』或『傷害』才是自然,我們若能平安活到現在都要感謝上帝的保守了。

  神『允許』生來瞎眼的事發生,因為神要我們經歷祂的愛、更深的認識祂。

  耶穌說:『我是世上的光』,然後就用唾沫和泥抹在瞎子的眼睛上、要他往池子裡去洗一洗。。(你若是那瞎子、聽不聽啊)。

  那天是安息日、照舊約規定、什麼事都不能做。瞎子(此後稱甲)很聽話(因信、一定蒙福)、一洗。。嘩!  眼睛就看見了耶!

 『就看見了』!可是在現實上是多麼不可能的事啊!他的鄰舍驚呆掉,既然不可能、那是別人囉?有人猜是、有人說不是,但瞎子自己說『是我』

  每一個經歷主的人都很清楚自己沒有顛狂,只有不想信主的人會為當事人解釋成妄想啦、巧合啦!但明明眼睛就好了呀!所以鄰舍也忍不住問 HOW。

  甲回答:『有一個人名叫耶穌。。(然後敘述過程)』,他們便把甲帶到法利賽人(拘泥條文、墨守成規)那裡,法利賽人同樣也問甲 HOW。

  甲只好又敘述一次實際的過程。法利賽人們這時起了紛爭,如果說耶穌不守安息日、不是從神來的,但那神蹟是要怎麼解釋呢?

  他們又轉向甲:『你說耶穌是怎樣的人呢?』,甲說:『是個先知』(因為那時代、只有先知能行神蹟)。

  他們不能接受『先知』這個答案、於是再叫甲的父母來問:『甲是你們的兒子嗎?你們說他生來是瞎眼的、如今怎麼能看見呢?』

 (甲的回答不在他們預設範圍內、所以再問別人。。你們會不會覺得好笑)

  甲的父母說:『甲是我們的兒子沒錯、生來就瞎眼沒錯,至於他如今怎麼好了、是誰治好他、我們也不知道。甲是成人了、你們問他吧!』。
 
  法利賽人無奈、第二次叫了甲來、對他說:『你該將榮耀歸給神的,我們知道耶穌是個罪人』。。(Ho、為了不動搖自己的思想、先定罪別人再說)

  甲說:『耶穌是不是罪人我不知道,但有一件事我知道。從前我是瞎子、如今我能看見了!』。法利賽人第二次又問甲 HOW。
 
  (笑出來的人請舉手、我想甲也不耐煩了吧)甲說:『我方才已經告訴你們了、你們不聽、為什麼又要葛葛敵來問呢?』。。
 
  法利賽人可能也有點火氣了:『這個人耶穌、我們不知道他從那裡來的』。甲卻越聽越懂、越講越是茅塞頓開了:

   『真奇怪、你們竟不知道? 從創世以來、未曾聽見有人能把生來瞎眼的醫好。耶穌若不是從神來的、不然從哪兒來?』。

  法利賽人真惱了、說:『你全然生在罪孽中、還要教訓我們嗎?』,於是把甲趕出去。耶穌後來遇見甲、就問:『你信神的兒子嗎?現在和你說話的就是祂』。
 
  甲說:『主啊!我信!』、就敬拜耶穌。甲對耶穌的認識是從『有一個人』開始的、然後『先知』、最後『神的兒子』。(耶穌是肉身的神、願與人同位格)

  真相只有一個、不接受真相的人永遠在錯誤中兜圈圈、得壞結果。真理不會改變的、那是唯一答案,我格子中的生命見證都是肉眼看得到的。

  法利賽人信耶和華上帝、但他們走到宗教的死路上去了。神設安息日是要人放下工作、敬拜祂、得安息,不會阻止你見機救人的。

  宗教徒也渴望美好、被魔鬼矇騙就是了!宗教徒走的方向與上帝背道而馳、但是他們不相信,因為宗教徒相信謊言。

  宗教徒不能也不敢面對事實、因為事實會推翻他們所信的。法利賽人不願接受耶穌是彌賽亞、所以面對甲的『瞎眼得醫治』,不是為他高興、卻是大大惱怒!事實上、只要決定拒絕主的人看我格內見證文章、真的不會與他們一同歡呼的。

  甲基於事實、所以他『看見』了真神,法利賽人緊緊懷抱自己的錯誤想法、所以最後聯合羅馬總督釘死了他們敬拜的神 - - 耶穌,想想是不是很可悲。

  上帝是人類唯一的拯救

   許許多多 Blogs 中充滿了愁苦、絕望、傷心的文章,不願『就近上帝、得到解藥的人』只能繼續愁苦、絕望、傷心,不會有出路的、不會!

  人有原罪、一生下來都是屬靈的瞎眼。你希望實際的『瞎眼得看見』呢?還是『繼續瞎眼、然後高唱明天會更好』?求神開我們心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