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一個窮織工,人們從沒聽他發牢騷,不論碰到什麼愁苦煩憂、他總說:『神會幫忙的』一回、老闆告訴他,之後至少六個月無工可做。

   窮織工難過、妻子更發急:『沒錢、吃啥穿啥呢?』。但他老話一句:『神會幫忙的』,然後就溜到外頭,看見街上有幾個孩子正用棍子撥弄一隻死烏鴉。

   窮織工想:可憐的鳥兒、是怎麼死的呢?孩子散去後,他觀察那隻死鳥。咦?它喉嚨裡亮晶晶的。他用袖珍小刀一勾,呵!是一條金項鍊耶!

   窮織工不是快藏起來據為己有、而是跑到珠寶店問店主:『你知道這項鍊是誰的嗎』?『哦!這是薛靈太太的』。薛靈太太!那是他老闆的妻子啊!

   織工馬上又跑去交還了項鍊。薛先生很感動啊、說:『我絕不會停這樣一個誠實的人的工。明天你就來上班吧』!

『誠實人必多得福』(箴 28 : 20),沒錯!因為上帝祝福!請再看一個:

   美國華盛頓一個商人的妻子,在冬夜裡、不慎把皮包掉在醫院。那皮包重要囉!裡面不僅有10萬美金,還有一份非常機密的市場信息。

   當商人焦急萬分地趕回醫院時,看到走廊裡、蹲著一個凍的瑟瑟發抖的瘦弱女孩,在她懷中、正是那個要命的皮包。

   這女孩叫希亞達、陪病危的媽媽來醫院,她們貧病交加。當希亞達單獨一人在醫院裡徘徊、求告上帝時,突然一個皮包從天而降。。

   希亞達撿起皮包、追出門外呼叫失主,但那女士卻上了一輛轎車揚長而去了。打開皮包一瞧, 娘倆也被裡面成沓的鈔票驚呆了!她們真需要錢吶、現在。

   但媽媽卻堅持讓希亞達去等失主。不久後媽媽安息主懷商人在感恩之餘、領養了希亞達。因那份失而復得的市場信息,商人的生意如日中天、更加富有。

  富翁臨終之際,留下這樣的一份遺囑:
 
 『在我認識希亞達母女之前我就已經很有錢了。但
我的錢幾都是爾虞我詐、明爭暗鬥得來的,我收養希亞達、就等於放了個提醒在旁邊。生意場上哪些該做、哪些不該做,什麼錢該賺、什麼錢不該賺我要清醒。

   這也就是我後來事業更發達的原因,死後、我的財產都要留給希亞達。我深信,我優秀的兒子也理解什麼是真正的富有、及爸爸的良苦用心』。

   富翁在國外的兒子回來後、仔細看完父親的遺囑,毫不猶豫地在財產繼承協議書上簽了字:『我同意。只請求希亞達能做我的夫人』。

   希亞達看完富翁兒子的簽字、略一沉思、也提筆簽了字:『我接受養父留下的全部財產 - - 包括他的兒子』。

   好棒啊!但同時頗有感觸,我寫了一系列的人性敗壞,不是讓你看後多咒罵別人幾句、而是要你深切的反省自己:『我是不是也在這些罪惡裏』?

  不是讓你對人生絕望、而是盼望你因耶穌的拯救而『萌現生機』。神要我們向內看、誠實的看到自己需要被救。『耶和華保護誠實人』(詩 31 : 23)。

 『我們若說自己無罪、便是自欺』(約一書1:8 )、『說謊言的嘴、為耶和華所憎惡,行事誠實的、為祂所喜悅』(箴 12:22)。

   還沒信主的朋友,你願悔改、向主認罪嗎?祂給你誠實的第一個酬報是靈魂的永生、避開可怕地獄的刑罰,是特大的、最寶貴的,你要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